资讯速递>

38大促“换季、出游”热度高,春夏服饰消费增20%

2023-03-12 12:53:09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00 分享

 记者从多个销售服饰、箱包、饰品、女士鞋服的淘宝商家处了解到,今年的淘宝38换新周遇上“春季换装”和“出游”热,相关主题商品的消费增长明显。

  数据显示,受气温回升带动,淘宝上的女装连衣裙、半身裙、短外套、背心吊带等商品的消费同比增长超20%,防晒服更是同比猛增超过240%,此外受用户出游需求带动,淘宝上的旅行箱的消费增长近60%。

  (图,与春天换新、出游相关主题的服饰品类持续冲上淘宝热搜)

  此外,新品遇上“换新周”,商家发布新品获消费者关注。淘宝女装设计师商家「fussed」 向记者介绍,今年的38期间其捉住“春天换季”时机,店铺选择主推连衣裙春季新品,其中店铺主推商品23SSmohair collar cotton dress单商品实现成交额超百万元。

  淘宝男装商家MEDM则在38期间一次上新7短袖类春季新品,销售成交同比去年同比增长了50%以上。淘宝男装商家「WHOOSIS」则通过与hellokitty进行联名款形式发布新品,充分吸引潮流年轻消费者,38期间hellokitty联名款系列商品大卖12000件。

  (图,淘宝商家「fussed」和「WHOOSIS」在38期间发布的新品)

  直播和短视频能更直观的展示服饰商品的上身效果,今年的淘宝38换新周商家也出现了众多新玩法。淘宝箱包商家「an_far」以箱包上身效果展示为内容主题,通过短视频详细展示了商品材质和容量等关键信息,带动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一倍。而淘宝商家「罗老丝独品原矿绿松石」,其创始人与绿松石行业专家共同登录淘宝直播,以人格化直播形式与粉丝进行交流,在直播间上新多款可DIY搭配的配饰商品,实现店铺粉丝日环比增长超50%,销量同比增长超110%。

  随着新一代年轻人以及年轻商家持续进入淘宝,在他/她们不断追求个性与自我时,淘宝上的女性消费趋势也呈现出多元化,诸如融合了中国古典汉服和现代元素的新中式风、ABG辣妹风、街头风、轻运动、小香风等数十个新赛道,其市场规模均已达10亿级。

  每年的3月、4月是商家的新品上新月,众多商家的年度重要新品、新年新品都会选择在这个节点上进行上新,数据显示,作为淘宝和天猫商家的发布新品的主频道,小黑盒收到的新品报名数量同比上涨超400%,创下近3年纪录。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