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2023年山东全省将培训万名企业家

2023-03-11 09:41: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62 分享

3月6日—9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山东省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暨企业数字化转型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据介绍,山东围绕“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发展方向,2023年省级层面将培训企业家1000名,全省培训企业家10000名。

今年,根据全省加力提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山东将深入实施“青年企业家培育导师制”,遴选300名学员进行深度培养,聘请优秀企业家担任导师,依托导师所在企业建立青年企业家培育中心,每人每年指导培育5名以民企新一代接班人为主体的优秀青年企业家,形成企业家传帮带工作机制。同时山东将开展“齐鲁经营管理人才”训练营活动,组织以泰山产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为主体的高级管理人员赴华为开展企业管理专题培训,邀请华为高层次管理专家进行系统化授课,着力加强全省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孙明阁)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