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致敬·她力量丨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李玉香:让传统中医药文化绽放时尚之光

2023-03-08 16:26:0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25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陈文丽)广药集团连续8年蝉联医药工业百强榜冠军,是世界500强唯一的中成药生产企业。近年来,广药集团提出“时尚中药”理念,通过先进的科研技术,用当下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市场推广模式,打造消费者需要的健康产品,同时推动旗下药企与其他产业跨界合作,形成消费时尚,让中医药文化“潮”起来。

李.png

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北京销售中心总经理李玉香。

“作为广药集团旗下公司,我们一直在积极探究中医药跨界发展之路。”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北京销售中心总经理李玉香介绍,“去年以来,我们大力推动白云山和黄中药与国家图书馆联合开发文化产品,通过打造神农本草集手账本、神农本草四季香囊等系列蕴含中国古典医药元素的文创产品,让老百姓对中医药文化有更深刻的认知,也让古籍中的传统中医药文化‘活’起来,绽放出现代化的时尚之光。”

要让中医药真正走向世界,必须让中医药在社会上、在年轻人之间“潮”起来,打造“时尚中药”,让传统精粹流行起来。“广州白云山和黄中药以‘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行动为抓手,通过成立广药白云山直播间等方式,打造‘中医药+’新业态,扎实推进‘时尚中药’出圈。”李玉香说,“为了让更多人接触、了解、信任中医药非遗的魅力,2006年我们还建设了全国首个半开放式中医药博物馆——国家级AAAA级景区‘神农’草堂,向国内外游客传播中医药知识和文化,目前其已成为广东建设中医药强省的一张闪亮名片。”

李玉香表示:“中医药学是我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它不仅是医学,也是哲学,强调天人合一的思想,与众多产业都有关联性。而要打造‘时尚中药’,就必须推陈出新,比如我们推出的‘国潮丸剂’系列产品六味地黄丸、杞菊地黄丸等,就是将产品外观设计得更加符合现代潮流,特别是年轻人的审美习惯,实现了老药新香的效果。”

“通过中医药与衣食住行相关产业的跨界合作,我们为人们提供更多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和新的中医药健康养生理念,相信会成为让中医药‘潮’起来的一条新路径。”李玉香说。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