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致敬·她力量丨慧谷家族创始人陈婷:女性成长比成功更重要

2023-03-07 14:26: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9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陈晴)陈婷被称作现实版的“杜拉拉”,其职业生涯包括10余年传媒业、3年集团总裁、9年创业。曾是商业媒体主流化的年轻推动者,国内第一个深耕“家族企业传承”的创业者。现任慧谷家族创始人兼CEO、传承中国创始人及执行主席。

她创办的慧谷家族以“家族传承”为核心,通过家族教育和家族方案,为财富家族提供可持续传承的系统解决方案,为连接两代商业领袖做出贡献。

慧谷家族创始人兼CEO陈婷

“之所以选择这个赛道,是因为这里有我很欣赏的一群人。”陈婷说,改革开放催生了一批非常优秀的企业家,能陪伴他们的孩子、太太一起成长,完成职场迭代,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说到做家族传承,陪伴家族企业中的成员一起成长,陈婷很是兴奋。“一些家族企业的一代和二代之间会存在关系紧张问题,通过慧谷家族的课程场景,让两代人之间的隔阂消失,那一刻,自己觉得值了;在慧谷家族女主人课堂,通过读书会、围炉夜话等多场景打造,让女性认知得到了升级。“这也是鼓励女性即便经济条件允许也不要彻底‘躺平’,应积极参与到社会工作中,让自我价值在自己的生活里实现。”

类似这些助力家族企业成员成长的事例有很多,这些会让陈婷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在她看来,创办的企业能够成就更多美好家族、助推企业长青,这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所以对于创业,陈婷从未后悔过。

“虽然我的从业形式是创业,但做的还是自己喜欢的事情。我这一生就想影响他人,由我来组局,以生命影响生命。”陈婷表示,女性创业有自身的优势。而有些女性不选择创业,不是没能力做这样的事情,有可能是不愿意选择这样的人生。

在陈婷看来,无论是女性企业家还是女主人,身边的优秀女性都有一些共性存在。这些女性都能互相影响、学习,做到自我迭代。同时,学习能力很强,能做到内外兼修。

“女性永远不要放弃学习的能力。”在陈婷看来,女性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成功就是一个刹那,是一个有限游戏,有限游戏有些时候会很在意得失、成败。而成长是一个无限游戏,终身要向前,终身要向上。

“所以女性的成长比成功更重要。一位能做到终身成长的女性,也一定会拥有幸福的人生。”陈婷说,她从未想过退休,她要把这份热爱的事业做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