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致敬·她力量丨澳优乳业执行董事吴少虹:逆境时善待自己 顺境时善待他人

2023-03-07 11:09:1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96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周子荑)“如果想要干成一件事,相信并付诸行动很重要”,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作为女性精英代表,澳优乳业执行董事吴少虹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澳优乳业执行董事吴少虹。

吴少虹认为,无论是面对生活还是面对事业,要坚定信念和目标,并不断坚持付诸行动,保持自己的定力,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放弃,最终才会有所收获。

据了解,澳优乳业是一家营养食品企业,成立20年来一直坚持义利并举,保持对“美好营养、美好环境、美好社会”的不懈追求。

谈到一路走来印象最深刻的事,吴少虹说,她有幸连续五年和澳优乳业的公益团队一起身体力行前往西藏践行公益。每一次踏上雪域高原,每一次送出爱的“礼物”,每一次看着西藏的孩子们一张张纯真的脸庞上绽放笑容,都会让她深受感动。

吴少虹提到的公益项目名为“海普诺凯格桑花”,是澳优乳业自2017年起携手旗下海普诺凯生物共同发起的。

吴少虹回忆说,“海普诺凯格桑花”项目开展期间,公益团队在给当地村医进行专业培训时,发现一名9岁藏族男孩的检查报告有问题,经检查其心脏上有一个5.17毫米的继发孔型房间隔缺损,而这是一种常见的先天性心脏病。

待项目告一段落后,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澳优乳业公益慈善基金会“海普诺凯格桑花”项目组、“顺丰公益基金会”多方联动资助和努力下,小男孩在长沙顺利接受了“补心”手术。类似这些公益路上的点滴,都让她觉得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

当今社会对女性的要求越来越高,大部分女性要承担多重角色。在此背景下,吴少虹认为,女性要实现自我价值首先应做到坦诚接受和欣赏自己,在精神上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激发自己的潜能,找到人生不同阶段中最佳的状态,充分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其次要做到不自我设限,通过不断学习不断进步,提升自己看待事物的眼界和格局,积极主动将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集体、社会价值的实现中,保持对事业、对生活“真善美”的不懈追求,以“小我”的不断贡献,为自己及家庭、为集体及社会增添一份美好。

吴少虹真心希望,每一位女性都不惧年龄、不惧性别、不卑不亢、不骄不躁、坚定从容、自信自强,逆境时善待自己,顺境时善待他人,绽放生命的光华,活出丰盈的人生。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