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将在海口举办

2022-11-22 14:52:0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00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以“共享海洋盛会共谋合作发展”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海洋产业博览会将于11月24日至27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展会将依托海南地理区位、海南自贸港政策和海洋资源三大优势,助力培育壮大海南海洋经济,拓展海南经济发展蓝色空间。

据介绍,本届展会展览面积达2.5万平方米,分别设置水产品加工及预制菜,远洋自捕水产品,海洋牧场暨深远海养殖装备,新型渔船渔机渔具,观赏水族及设备,休闲垂钓装备、游钓艇,种苗、饲料、鱼药等养殖投入物,海南省市县展等展区,将展出以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数字渔业技术,新型休闲游艇、国际先进养殖工船等创新产品。

为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展会的不利影响,展会组委会整合资源,打造了海洋展云展平台。该云展平台基于互联网架构与运营模式,为海洋产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采购商、供货商、服务商等相关方在云端提供一个集行业政策资讯、商品信息展示、供需信息发布、交易协议达成以及个性化行业服务的云展示、云洽谈、云交易、云服务展会平台。参展企业可以充分利用云概念不受地域空间限制,结合线下展会进行双重融合驱动,拓展宣传推广渠道,促进贸易发展。

与此同时,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包括国际海洋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自贸港海上森林建设与发展论坛、首届海洋经济发展论坛、海南省渔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海南自贸港海洋产业招商推介会等多项配套活动。

据介绍,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海南省委员会、中国远洋渔业协会、中国渔船渔机渔具行业协会、休闲垂钓协会联合主办,并得到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等的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