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

河北平乡:2023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周开幕

2023-05-23 11:15:4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796 分享

5月23日,河北省平乡县2023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周开幕。本次活动周于5月22日至24日在平乡县举行,包括2023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2023童车产业首届时尚产品大赛和2023年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会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三部分,活动期间邀请来自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全国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好孩子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等的专家学者剖析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趋势和变化,助力活动周提升影响力,推动县域童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23111353.jpg

平乡县自行车制造业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经历了40余年的发展,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平乡县坚持“质量为王”的产品理念,打造区域品牌,依托中国轻工业自行车童车玩具检验检测中心、河北省自行车零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成立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大厅,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和全方位的质量技术支持;建设检验检测行业服务特色产业集群创新平台,成立了国家级童车、电动车质量专家工作室,建立专家库,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创新实施企业首席质量官和质量驻厂员制度,帮助指导企业开展3C认证、质量体系认证、产品检测;开发引进“智网监管”平台,24小时不间断对全县童车玩具及一般产品的企业主体进行监管,实现实时跟踪智能监管全覆盖。同时,鼓励企业加强自身检测能力,对原材料进厂、加工组装、包装发货等全流程严格的质量把控,逐渐形成以品牌和质量求生存,以创新和研发为动力,以玩具和婴童用品为扩展的产业发展格局,助推打造中高端自行车童车生产制造聚集区。

近年来,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产业快速发展,相关企业不断集聚,区域化产业配套设施完善,自行车童车玩具企业2600余家,从业人员10万人,年产自行车、童车及玩具1.2亿辆,其中童车产量占国内市场的50%、国际市场的40%,产品远销欧盟、非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东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覆盖上千个品种的县域核心产业。(平乡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