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石家庄“科技筑理想、追梦万亿城”科技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2023-05-23 10:57: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36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孙震)5月21日上午,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市科技局联合团新华区委、新华区教育局、新华区科技局举行的石家庄市“科技筑理想、追梦万亿城”科技进校园暨新华区第二届青少年科技节正式启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有50多所学校8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223781456357400287e7678e7aa006d2~tplv-obj.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师生和少先队员们参观了参赛队员们的科技作品展以及科技大篷车、天文观测车。本次科技节活动开展形式多样,其中包括科技创意小制作、科普创意画、科幻作文、科普演讲等。在科技创意小制作中,队员们用不起眼的材料,经过奇思妙想和加工创作,制作成了一件件精美的科技作品。队员们的科幻画也是五彩缤纷,立体的造型,再巧妙地融入自己的科幻创意,美轮美奂又彰显科技文化的魅力。

cd5c4ce14d874ea88aa62c8e6b61c62d~tplv-obj.jpg

下一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将大力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在石家庄市青少年中掀起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引导全市广大少先队员为投身 “万亿城市 青年建功”行动时刻准备着。

f68055d0eaed44f4b279d769acaf12a3~tplv-obj.jpg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