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蒙顶甘露全国品鉴会活动启幕

2023-05-22 17:54:59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70 分享

5月21日,蒙顶甘露全国品鉴会活动在四川省雅安市启幕。据了解,此次全国品鉴活动,联动32个城市、46个分会场通过云品鉴助力蒙顶甘露的营销与推广,建立消费者对品质的认知,让消费终端通过近距离的体验提升品牌认同感。

现场,来自浙江大学茶学系教授、知名茶叶审评专家、中华茶人联谊会副理事长、世界茶联合会副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龚淑英,农业农村部茶叶质检中心业务办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茶叶生产许可审查组长金寿珍,四川农业大学茶学系教授、博导杜晓三位行业专家和4位各项茶行业比赛的冠军(人社部颁发“全国技术能手”称号杨柳,第三届“武夷山杯”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冠军廖雍,第二届“武夷山杯”全国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全能赛特等奖王佳峰,广东省技能大赛茶艺、评茶冠军吴小钦)一起为蒙顶甘露作推介。

一直以来,雅安市名山区深耕悠久深厚的茶祖文化、禅茶文化、贡茶文化、茶马古道文化、茶艺茶技文化“五茶”文化资源,讲好茶文化故事,全力做优“茶文旅”融合文章,推动茶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如今,名山区依托39.2万亩生态观光茶园和蒙顶山、百丈湖、清漪湖、月亮湖景观节点,建成了全国唯一以茶为主题的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150公里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布局打造科普茶乡—牛碾坪、骑游茶乡—红草坪、浪漫茶乡—月亮湖等7个各具特色的茶乡组团,建成4A级景区3个、3A级景区4个、特色民宿32家、星级茶家乐45家、乡村度假旅游接待点210家,带动了沿线群众发展观光采摘、休闲民宿、农耕体验等业态,推进了以“茶”为核心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据统计,2022年,名山区接待游客860.22万人次,实现茶游综合收入65.79亿元,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0429元,位居全省前列。名山区先后获评“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入选全省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候选县,荣获“中国十大最美茶乡”“全国特色茶旅资源区”等称号。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