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企业加速推进垃圾分类数字化进程获资本支持

2023-05-22 17:04: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16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日前,中国商报记者从粤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能科技)获悉,该公司已获江西省安福县安鑫产业发展基金的千万级别融资支持,用于进一步加速公司在垃圾分类数字化方向发展进程。

总部位于深圳的的粤能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垃圾分类领域的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智能设备、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管理系统和智慧城市大管家运维服务等三大板块,可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垃圾分类解决方案,助推垃圾分类行业的数字化发展。

其中,智能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业务,为垃圾分类提供更加智能高效的工具;数字孪生的智慧城市管理系统通过数据分析和管理优化,提升了城市垃圾分类管理的精准度和效率;智慧城市大管家运维服务则通过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为政府和企业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和运营保障。

据了解,粤能科技自主研发的SaaS智慧城市数字孪生系统是国内唯一一款让中小型环卫企业用得起的环卫系统,结合了物联网、大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实现了对城市环卫工作的全面监测、智能调度和优化管理,极大提升了城市环卫的效率和质量。

与此同时,粤能科技还推出了划时代的AI电子督导员系统,通过图像识别、深度学习和智能算法,大幅度提升了垃圾分类的准确性,并节省了政府在垃分类方面的投入。这些创新解决方案已在全国80多个城市得到应用,并服务超过300个行业客户,包括国内前十大环卫企业。这充分证明了粤能科技在技术和服务方面的优越性,树立了粤能科技在智能垃圾分类领域的领导地位。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广东省专精特新企业,粤能科技智能设备荣获国际IF工业设计大奖,旗下的格绿班实验室也获得了国家最高检验检测机构“CMA”及“CNAS”双认证。

此外,通过多年的努力和经验积累,粤能科技获得6项发明专利,100+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0+件软件著作权,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公司创始人兼CEO罗惠军具有20多年的行业经验和丰富的管理能力,他带领的团队由400余人组成,其中运营人员占50%,研发人员占20%,为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支持。

罗惠军表示,此次千万级别的融资将为粤能科技进一步扩大规模、提升技术水平提供资金支持。公司将利用本轮融资投资建设工业4.0智慧工厂,进一步提升生产制造能力和产品质量。

该工厂占地100亩,拥有3万平方米的标准厂房。工厂将主要生产智能设备,采用国际新一代的柔性生产线和创新设计,实现生产的智能化和无化人,将大幅降低运营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