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首次酒企座谈交流会圆满举行

2023-05-22 16:57:1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26 分享

中国商报贵州报道(记者 谢忠义)日前,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首次酒企座谈交流会在贵阳观山湖区酒博城会展中心举行。

座谈会围绕酒博城规划建设、功能定位、赋能酒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讨论。贵阳市观山湖区建投集团董事长岳亚洪,贵州酒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峥,贵州酱酒集团等20余家酒企代表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与会酒企参观酒博城会展中心

在座谈会上,岳亚洪介绍了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发展现状、团队建设等。他表示,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作为国资控股的酒类流通平台、酒旅示范项目,始终坚持行业基建者、产业服务商的角色定位,目前会展中心已改建完毕并投入使用,酒博城的发展已经迎来新的阶段。

据介绍,酒博城将围绕“整体规划、分期打造”的推进策略,坚持“酒类文商旅示范性项目”的定位,以“造场景、引流量、塑IP”的核心思路,通过线上线下双平台,实现酒博城的规划建设及运营。线上主要建设中国白酒数字化产融平台、线上数字营销平台、电商直播平台三大平台,线下主要以会展中心形成“展示中心、品牌餐厅、发布中心”三大功能。

2_副本.jpg

酒博城项目介绍

其中,中国白酒数字化产融平台将为原材料、生产商、品牌商、渠道商、经销商等B端群体赋能,并形成产业链的整合,形成产业链生态;线上数字营销平台、电商直播平台则实现与C端消费客户的主动连接,实现销售增量、品牌传播等方面的赋能。线下将为酒企在品牌展示、商务接待、品牌发布等方面提供高效场景。以酒博城完成酒品牌展示交易、酒文化传播、酒文创定制、非遗体验、黔货出山、休闲消费的一站式游娱购目的地,打造酒旅发展的先行示范。以智慧定制基地完成定制配套、主题研学、封坛体验等形成产业配套,与酒博城形成前店后厂的产业联动。

与会酒企代表就贵州白酒产业发展趋势、行业痛点、酒博城的规划、发展方向等进行探讨,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国资控股,市场运作”的酒博城,具有前瞻性的规划,它的成功建设,对于“善酿不善沽”的贵州酒产业而言,将有变革性的意义,是贵州乃至中国白酒流通领域的一件盛事。

3_副本.jpg

座谈交流现场

据悉,中国(贵阳)国际酒博城由贵州酒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以“推动贵州白酒产业升级,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促进酒旅融合发展”为目标,致力于成为酒类产业服务专家,酒旅融合发展先行者。项目位于贵阳西南国际商贸城,整体规划约100万平方米,将云集贵州酱酒、中国名酒、世界名酒品牌和上下游供应链品牌、产业相关企业等,打造常态化的“酒博会”。(图片贵州酒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提供)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