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上海环球美食餐厅超1.3万家

2023-05-22 16:56: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1 分享

中国商报上海报道(记者 张仲超)5月20日,“五五购物节”12个活动标杆之一——“2023上海环球美食节”在沪正式启动。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发布首批美食地标餐厅和美食地标商圈名单。在首批名单中,上海本地知名餐饮如杏花楼、南翔馒头店等老字号品牌约占四分之一。同时,上海非遗传人周元昌大师创立的经典海派本帮新经典——周舍、经历几代餐饮潮流迭代的本帮餐厅——蘭心餐厅等一批基于传统、巧思创新的海派本帮新经典品牌,成为上海消费者中餐聚会的心中首选。

美团首次发布《2023年上海环球美食消费指数报告》。报告显示,上海环球美食餐厅数量已超1.3万家,位居全国第一,并呈现规模大、品类丰富、品质高等特点,覆盖日本菜、意大利菜、法国菜、韩国菜、东南亚菜、中东菜、非洲菜等。其中,西餐是上海数量最多的环球美食品类,占比达51%;第二是日本菜,占比34%;紧随其后的韩国菜,占比7%;东南亚菜占比5%。

2023上海环球美食节不仅有环球下午茶大赏、环球美食上海指南发布,还有各类环球美食线上线下促销优惠。如:5月24日至30日,美团在上海开展“惠购五月——美团购物节”主题活动。上海市民登录美团或美团外卖App搜索“美团购物节”,即可领取满59元减18元、满119元减30元、满199元减50元等消费券。

2023上海环球美食节将持续至11月,上海市各区环球美食分会场活动一场接一场,同时还将联动美食地标餐厅举办“世界厨房、云上餐厅”主厨技能秀,提供沉浸式美食体验,为上海市民打造一场不落幕的环球美食饕餮盛宴。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