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上海富麦包子·吴苑深受食客欢迎

2023-05-22 16:53:4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6 分享

中国商报上海报道(记者 张仲超 文/图)上海延平路上有一家大名鼎鼎的“吴苑饼家”,是专做蟹壳黄87年的国营老店。蟹壳黄,因为烤制之后酥脆橙黄、形似螃蟹而得名,它可是老上海人心心念念的味道。

另一家是愚园路上专卖小笼、包子的老店——“富麦包子”,通常每天早上9点不到就能卖掉1000多个包子,每次排队等候都要30分钟起。

2021年上海餐饮管理层经过仔细研究之后,将两家老店合并,强强联手,上海富麦包子·吴苑在上海静安区延平路251号正式亮相了。新店延续了富春的风格,展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上海复古装修,满满的老克勒格调。刚刚出炉的蟹壳黄,咬上一口,咸味的酥脆葱香,甜味的绵甜流汁;现包现蒸的鲜肉小笼及蟹粉小笼,尤其是蟹粉小笼,全部选用优质苏州大闸蟹,由专门的拆蟹师傅现拆,蒸好的小笼皮薄多汁,微甜鲜咸的馅料感觉一口气吃上一屉都不够。富麦和吴苑都是老牌子,经过几代人的传承,也在不断创新改革,但是依旧保持着如一的口味。两家联合之后,想吃小笼和蟹壳黄的顾客再也不用两家跑了,给附近居民和食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1.jpg

图为上海延平路富麦包子·吴苑店外景

2.jpg

图为上海延平路富麦包子·吴苑店内景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