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银光软件携“校餐安”智慧监管平台亮相第三届四川教育博览会

2023-05-22 16:52: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19 分享

中国商报四川报道(记者 谭仕科)5月19日,由四川省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的第三届四川教育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举行,成都银光软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银光软件)携自主研发的最新技术产品亮相现场,并展示了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智能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手段为支撑打造的食品安全智能化综合监督云平台——“校餐安”智慧监管平台,获得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高度评价。

GetAttachment (2).jpg

银光软件携“校餐安”智慧监管平台和设备家族亮相第三届四川教育博览会。

本次博览会以“数字教育,共享未来”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来自全国的近300家企业参展,展品包括各类教育装备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成果,涵盖从学前教育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各类教育类型的装备。此外,展会还举办了多种形式的会议和论坛,旨在加强四川省教育领域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促进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成都银光软件是一家专注于食品安全智能化管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为政府、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提供食堂安全信息化管理产品和服务。经过多年深入的研究,该公司最新的“校餐安”智慧监管平台和设备家族在此次展会上展出。其中,包括晨检机器人,该智能机器人能够识别人员手部情况、进行语音交互、播报信息,结合真黑体多人高并发测温技术,结果更加准确;还有安全守护AI违规分析深度算法,通过观察后厨工作人员食品制作行为、卫生情况分析优化算法,可以预警违规行为或管理不当的情形;此外,智能留样柜可以留存食品样品,支持管理员远程开锁协同操作,且自动生成留样和销毁记录并同步至平台;而食品安全查询机可以提供食堂食品安全有关规章制度、食材来源、安全留痕等资料,并提供投诉反馈功能;库房小秘书则可保障食材的存储环境,启动监管窗户监控预警和温湿度监控预警等功能。

GetAttachment (3).jpg

晨检机器人。

GetAttachment (4).jpg

安全守护AI违规分析深度算法。

GetAttachment (5).jpg

可视化智能留样柜。

据介绍,“校餐安”智慧监管平台利用互联网+、大数据、AI、云平台等技术将校园餐食安全管理全方位升级改造,实现自动生成七表八册、智能财务管理、人脸识别智慧考勤管理、智能出入库、食材过期自动预警、校园食堂动态环境监测、大数据分析远程智慧巡检等多种功能,目前已被全国的6000所以上学校稳定使用。此外,银光软件还建立了5G+可视化校园学生食堂食品安全大数据看板,为管理部门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实现食品安全智慧监管。

GetAttachment (6).jpg

食品安全查询机。

GetAttachment (7).jpg

库房小秘书。

银光软件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展不仅是为了展示公司最新的软件产品,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教育行业,推动学校食品安全智能化的深入发展。银光软件将继续探索食品安全领域,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赋能食品安全,用科技守护食品卫生安全。(图片由企业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