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心有所“蜀” 应“运”而生

合肥蜀山区举行2023年区域价值发布会 10宗优质地块“上新”

2023-05-22 15:42:0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477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季云冈 刘晓朦 朱琛琛 陈三虎 记者 刘群)5月21日,主题为“心有所‘蜀’ 应‘运’而生”的合肥市蜀山区2023年区域价值发布会举行。华润、万科、保利、伟星等近50家知名地产企业以及德勤事务所、中铁四局等多家知名商业、设计、建设企业高管企业代表齐聚蜀山区,共探蜀山区城市发展价值与投资机遇。

会上,蜀山区推介了10宗商住地块,总面积超1100亩,涉及运河新城等热门区域。

GetAttachment (16).jpg

发布会现场。

优质地块推介吸引投资目光

此次发布会上,蜀山区从区位优势、科创资源、新城建设、产业布局、版块功能等多维度进行了全方位推介,深入解读区域综合品质、投资优势和发展潜力,让与会嘉宾充分感受到蜀山区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势头。

据了解,近年来万科、绿城、绿地、华润、保利、中海、新华等地产企业在全省首个项目均选择落户蜀山区。他们看重的不仅是区域内“水陆空铁”四线贯通的交通条件,更重要的开放活力的发展氛围,以及“全域科创”发展带来的人才虹吸效应。

GetAttachment (17).jpg

璀璨天鹅湖。

发布会上,蜀山区拿出近期拟重点开发的10宗商住地块向在场客商逐一推介。这些地块均为优质版块内的优质地块,既有老城区核心位置,也有处于建设“进行时”的新城核心区域,规划用途广泛,包括居住、商务金融、教育等。地块周边交通便利、环境优渥,医疗、教育、商业等配套资源一应俱全。

“蜀山区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好。运河新城整体规划起点高,很令人期待。进驻蜀山区以来,企业各个项目进展顺利,这得益于蜀山区良好的营商环境,真正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伟星地产合肥公司总经理何立丰表示,在合肥、在蜀山发展很幸福,企业在蜀山区找到了发光发热的舞台。

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合肥分所(特殊普通合伙)总经理王亚萍表示,近年来企业发展迅速,由于空间需要两次扩容,但都坚定选择了蜀山区,“蜀山区始终给予‘保姆式’的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这里是最具活力的区域之一,兼具‘科里科气’‘文里文气’,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未来,我们将持续深耕、积极参与,为蜀山区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GetAttachment (18).jpg

运河新城建设“马力全开”,塔吊高耸入云。

运河新城——合肥城市建设升级版

本次发布会上,推介了6宗位于运河新城核心区域的地块。运河新城地处合肥西大门,是合六经济走廊桥头堡、合淮一体化战略支撑点,也是合肥都市圈向西延伸的重要枢纽,正在加快建设成为合肥城市建设升级版,产业发展增长极的现代化新城区。

“一卷一轴汇一心”“一带多廊串微镇”,运河新城依托江淮运河,充分尊重运河周边的生态本底条件,打造符合“三生、三创、三宜”的合肥新城建设4.0升级版。

截至目前,运河新城已完工道路40条,总长53.9公里;在建道路22条,总长26.9公里;2023年,拟建道路17条,总长度45.47公里。规划构建“三横四纵”的主干路网框架,长江西路、望江西路、蜀山大道三大横向主干道,可快速连接主城区;新桥大道、天柱山路、西城大道、将军岭路则纵向连接合肥南北方向,规划建设的地铁2号线西延线和6号线西延线,也将继续丰富新城的交通路网体系。

GetAttachment (19).jpg

新合肥西站建设正酣。

公共配套方面,合肥八中教育集团运河新城校区,计划2024年9月招生。杏花湾中学(五十中西校教育集团运河新城校区)、杏花湾小学(安居苑教育集团运河新城校区)等两所学校,计划今年9月招生。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一期已建成投用,在校生6000余人。

“蜀山区将优质科教文体卫等公服配套资源持续导入运河新城,强力带动片区高质量发展。”蜀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共合肥市委党校新校区已全面开工建设,蜀山工人文化宫、运河新城全民体育中心、睦邻中心、新建中小学等已启动前期工作。

运河新城,将以江淮运河百里画廊项目建设为契机,重点打造城市会客厅和运河舞台,河湖共融、河城共生,让运河融入新城,让新城点亮运河,让城市更“靓”更宜居。

GetAttachment (20).jpg

“科大硅谷”蜀山园科创驿站——科学岛站。

乘势而上在高质量发展中打造现代化城区

蜀山区此次推介的另外4宗地块均位于主城区的热门区域、成熟地段。

蜀山区是合肥都市圈西部城市组团核心、门户城区。近年来,蜀山区围绕“三区”建设,贯彻“136”发展目标,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当表率当示范,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城区。蝉联全国综合实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投资潜力和新型城镇化质量5个“百强区”。

今年一季度,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12项经济指标增速或总量位居合肥市四城区第一。蜀山区还以全省第一、全国第26位,入围赛迪创新百强区(2022)榜单。

经济高速发展背后,是产业升级撬动的“动力源”。蜀山区依托区域内强大的科技创新资源,推进“科大硅谷”建设,实施“全域科创”战略。“科大硅谷”蜀山园科创驿站——科大站、科学岛站等一批科创载体投入使用,跑出蜀山科技成果“三就地”加速度,吸引优质企业和高端人才纷至沓来,发展动力澎湃。

GetAttachment (21).jpg


合肥八中运河新城校区效果图。

与此同时,蜀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一改两为”要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从企业“需求侧”出发,近年来,蜀山区深入落实“放管服”和“一次办好”改革,开办企业审批时限压缩至4个小时。建立为企服务平台——“蜀心办”,以及将市场主体登记工作下放等一系列创新举措,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创新产业发展,不断擦亮蜀山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产业强,人才聚,则城市兴。作为合肥中心城区的蜀山,先后荣获“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城区”“全国社区建设示范区” “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等20余项国家级桂冠,早已成为主城区投资价值的发展高地之一。

心有所“蜀”,应“运”而生。寻“新”出发,“蜀”光一片!

新是起航,也是产城融合的使命;新是愿景,也是共同期待的未来。

蜀山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全域科创”的全区域、全过程、全要素科技创新,在主城与新城中,协调建构创新发展新空间,将机遇“势能”转变为发展“动能”。

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一个充满着生机活力的运河新城正奋跃而上、加速奔跑。

蜀山区正怀揣信心,笃定前行,奋力建设国内一流现代化中心城区。(图片由蜀山区委宣传部提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