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激发文化消费市场活力 微拍堂520文玩节圆满收官

2023-05-22 14:42: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77 分享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其中文化消费是重要组成部分,对拉动内需、满足人们精神文化消费需求十分重要。5月20日,一年一度的微拍堂「520文玩节」为文玩爱好者们呈现了一场文化消费的饕餮盛宴,也为激发市场活力、助力市场强劲复苏注入了澎湃能量。

520文玩节活动海报

传家宝传万家,鉴宝弘扬中华文化

世代相传的珍贵物品被人们称之为“传家宝”,它是家族文化传承的重要物质载体之一。此次文玩节微拍堂以“传家宝传万家”为主题,通过网络征集藏友家传宝贝,并邀请行业内知名专家学者做客520直播间,为大家带来了非凡的观赏和消费体验。

「微拍堂520文玩节——传家宝」专场活动海报

在两场520文玩节特别直播中,故宫博物院副研究员、故宫陈列部主任、央视二套《鉴宝》栏目资深专家宋海洋和古陶瓷鉴赏家、研究学者、河南卫视《华豫之门》瓷器鉴定专家路杰等业内知名专家受邀参加活动。专家们帮藏友现场掌眼、免费鉴宝,同时围绕瓷器、玉器、钱币等文玩艺术品中蕴藏的历史文化知识展开讲解,吸引了万千文玩艺术品爱好者观看互动。过程中,微拍堂还为出色的藏品提供免费“寄售”服务,促进传家宝流传及文化传播。

“传家宝”专场作为今年文玩节新增的特别节目,以多样的文玩类目及专业的品质保障帮助广大藏友放心收藏每一种热爱,也为推动中华文化弘扬与传承贡献绵力。

省钱、捡漏、特色,多场景拉动文化消费

520文玩节也是众多文玩爱好者翘首以待的大促消费狂欢。此次活动期间,微拍堂为用户提供了百万津贴,并联合平台商家推出一系列福利政策,为文玩市场消费繁荣增添了活力。

“江湖许愿池”抽奖活动海报

“省钱”“捡漏”“特色”是本次文玩节的亮点。活动期间,平台每天发放百元神券、跨店满减神券,并推出了付定金锁尾款津贴、随机立减、下单抽大奖以及瓜分超大红包等多种权益。传家宝鉴赏竞拍等特色直播,为广大文玩爱好者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寄售狂欢活动海报

此外,微拍堂今年首次推出了「寄售狂欢活动」。藏品“换钱”,上架“秒出”,主打“快速变现”,吸引了藏友们踊跃参与。会场内,很多藏友前来放漏,鉴宝师的掌眼护航更让用户放心“捡漏”。整个活动期间,特色会场交易火爆。

文化消费是国民消费升级的重要标志,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基本途径,更是释放消费潜力、扩大内需的重要领域。一直以来,作为文玩电商领域的领军企业,微拍堂打造了「520文玩节」等文玩消费盛典,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文玩艺术品消费市场活力,促进文化消费繁荣。同时,微拍堂也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帮助人们更好地找到自己心中的热爱、“收藏每一种热爱”,从而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