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58同城“创翼计划”再添新举措,“技能培训+资助计划”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2023-05-22 11:55:32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18 分享

就业是民生之本,残疾人群体就业更是重中之重。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为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58同城再度升级“创翼计划”助残就业举措,从增加残疾人求职者就创业项目资助计划、创新残疾人就业培训形式等方面发力,为残疾人实现高质量就业“铺路搭桥”。

探索就业新模式,助力残疾人拥抱新职业

在新业态、新岗位不断涌现的当下,残疾人就业方式越来越多元。同时,随着社会大众对残疾人认知的提升以及无障碍环境的改善,许多残疾人开始尝试更多可能性,诸如手语主播、算法工程师、网店店主等职业成为残疾人就业的新选择。在此背景下,58同城发起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资助计划,进一步拓宽残疾人的就业方向。

据悉,2022年,58同城“创翼计划”发起首个被资助的助残就业项目“滚动人生——残障就业新模式探索与能力建设项目”,包含40场主题课程,累计超过800课时的线上赋能培训,涵盖手工编织、新媒体、平面设计等,6场职场残障伙伴分享、1次线下参访活动。项目计划帮助超过百位残障人士解锁灵活新职业,提升就业信心。

为帮助更多残疾人拥抱新兴职业,58同城“创翼计划”还将持续开展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资助计划,支持残疾人群体就创业梦想。

完善职业培训体系,“授人以渔”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

据统计,我国约有8500万残障人士。碍于就业技能的缺乏以及就业服务不到位等多重因素影响,残疾人就业难、就业质量不高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基于对残疾人就业现状及需求的洞察,58同城捐资发起的“创翼基金”持续开展定制化残疾人就业赋能培训,帮助残疾人求职者上岗“无障碍”。

为拓宽残疾人就业领域,方便残疾人求职者居家学习提升就业能力,58同城加大线上培训力度,在此前的课程基础上,又开发了120节就业技能培训课程,涵盖创新美术设计、短视频运营、新媒体直播、数字云客服等内容,将通过北京五八公益基金会官网免费向全国残疾人求职者开放。同时,将陆续通过直播课程、社区互动答疑等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和教学形式,多位行业资深讲师详细解答指导,帮助学员掌握实用的职业技能,激发残疾人求职者融入社会的积极心态。

在加强残疾人职业培训的基础上,58同城也充分发挥平台效能,依托58同城招聘平台线上资源流量优势,在全国450多个城市开设线上残疾人招聘专区,结合线下招聘会等,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求职者精准对接岗位。

图2:“创翼计划”线上残疾人招聘专区

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充分就业还需多方合力。未来,58同城将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不断细化、优化就业服务举措,助力更多残疾人勇敢逐梦,实现人生价值。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