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山东省“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启动

2023-05-22 11:54:49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41 分享

为进一步引导群众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有效提升科普宣传的可及性、普及性,切实有效改善农村等基层地区药品管理水平,日前,山东省2023年“监测护航”——“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在青岛启动。

农村是药品安全监管的重点领域,也是薄弱环节,为此,今年,山东省开展重点领域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明确“加强农村药品安全监管”作为重点领域之一,并启动“百店千村”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活动将深入农村乡镇基层一线,以农村地区为重点,依托老百姓“家门口”的基层药店和医疗卫生机构建设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将最新、最全面、最权威的药品安全知识点对点、面对面地向基层老百姓传播输送,促进药品科普宣传活动日常化、持续化、高效化,打造药品科普宣传的新品牌,提升基层群众在安全用药方面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孙明阁)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