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第四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征片启动

2023-05-21 17:24:55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15 分享

中国商报厦门报道(记者 颜祥子)5月20日,第四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以下简称金鸡短片季)启动仪式在厦门市思明区城记·中山路举行。现场由特邀嘉宾香港艺术发展局电影及媒体艺术范畴委员、知名演员马浚伟,中国台湾导演、第三届金鸡短片季终评评审黄朝亮以及制片人、创作交流营导师林家亿等嘉宾共同启动新一年度征片活动。

本届金鸡短片季将于今年8月31日截止征集,并通过组委会专业评审团进行初评、复评、终评三个环节,最终选拔出10位优秀青年导演,在2023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期间授予新翼推优荣誉和作品推介。

111.jpg

第四届金鸡海峡两岸暨港澳青年短片季启动

金鸡短片季是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主体活动之一,也是迄今为止唯一冠以“金鸡”之名的青年导演短片项目。金鸡短片季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厦门市电影局共同主办,面向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全球华语青年影人进行征集选拔,旨在依托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平台,让更多的青年导演被发掘、关注,全方位、深层次助力青年导演快速成长,为中国电影培育后备力量。

金鸡短片季自202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共有超过2100位来自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及海外优秀华语青年影像创作者参加。三届短片季分别邀请到宁浩、吴京和黄渤作为评审主席,组成年度评审团为青年导演保驾护航。在活动过程中,复评入围的青年导演获邀参与线下创作交流营,接受行业资深影人的专业指导,与全球华语青年创作者进行深度交流。长期以来,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作品相互借鉴,共同成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美学精神,以其历久弥新的生机与活力,流淌在华语影像创作者和华人观众的血液之中。

222.jpg

演员马浚伟在活动中发言说,青年导演应该开放思想,探讨影片多重维度的主题。

当前,华语电影创作扎根本源、突破国界,日益走入世界舞台的中央,通过该短片季希望能助力华语电影新生力量势如破竹、持续凝聚,共同谱写中华文化国际传播新篇章,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中国智慧、电影力量。(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