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华侨城在云南的全域“创想”之旅

2023-05-21 17:19:1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489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记者 李锦兰)近日,华侨城云南区域集团(以下简称华侨城云南)传出消息,华侨城云南将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为目标,以讲好“云南故事”为统领,以现象级的旅游产品线为骨架,不断延展、嫁接丰富的故事线,打造具有层次感、起伏感、立体化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众所周知,云南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人文景观全国独有、少数民族风情多彩、历史文化灿烂。这里坐拥多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拥有全国最优的气候条件,具有邻近东南亚、南亚周边国家的地缘优势,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对外开放优势显著,也是文旅领域的“星辰大海”。

作为从事文化旅游行业的中央企业,30多年来,华侨城在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域积累了大量的优势和经验,是中国文化旅游产业的领跑者,也拥有深圳、武汉、安仁等文旅综合产业探索的经验。为了迎接更大规模的挑战,2017年,华侨城“战略”入滇,这是继阳宗海项目之后的再次相遇、再次携手。

QQ截图20230521170904.jpg

昆明世博园旅游区 李斌 /图

凭借雄厚的实力和自信的底气,华侨城通过对空间秩序与结构内涵的充分利用,不断碰撞催生出新的旅游进阶式体验,通过内生型和外延型供给侧改革,不断优化景区、公园、土地、城镇化配置资源,在旅游产品创新和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中紧跟时代步伐,大展深耕云南旅游的蓝图。

华侨城通过其在云南的主体华侨城云南积极整合云南的优质旅游资源,以昆明为核心,在大理、丽江、保山、红河、德宏、楚雄、西双版纳等具有资源优势和市场前景的云南省州市进行了战略布局,并积极推进昆明世博园旅游区、昆明轿子山景区、宜良九乡旅游区、建水临安古城、大理古城、大理巍山古城、世界恐龙谷景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以市场为导向,紧抓产品消费新主力、把握产品市场新趋势,打造具有市场影响力的拳头产品,推动传统旅游产品转型升级,为旅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新体验。

QQ截图20230521171015.jpg

香格里拉·巴拉格宗景区 李斌 /图

通过“旅游+”,形成产品系列,丰富产品体验。深挖云南特色,以世博园改造提升为契机,促进板块的集群化发展,快速打磨和落地一批亮点纷呈的文旅产品;结合昆明、大理、丽江、腾冲、版纳等地的优质资源,在区域化布局中因地施策打造康养、颐养型目的地;充分依托历史、民族、世界遗产等优质文化资源及丰富的自然资源,打造大理古城、巍山古城、建水古城等文化型特色旅游目的地和特色主题旅游产品。

QQ截图20230521171114.jpg

腾冲荷花温泉 李斌 /图

围绕大滇西旅游环线、昆大丽及昆腾瑞等云南重点旅游线路,以云南区域核心景区、品质联盟景区为支撑,以“场所+服务”为方向,联动云南区域20余个文旅项目,通过全年阶段性特色主题活动的铺排,打造能满足游客沉浸享受、一站式吃住游的互动型产品,从体验感、互动性、丰富度等多维度出发,打造能满足游客情绪价值、引起情感共鸣的体验型产品,从消费侧创新旅游产品供给;同时,全面优化旅游交通服务网络体系,通过整合云南区域旅游交通资源——旅游巴士、共享汽车、租车服务、通航服务等多种方式相结合,打造覆盖全省的旅游交通网络体系,串联、整合云南省内的核心景区景点、目的地资源,塑造“串点成线、连线构面、联面成体”的联动发展新格局,为全域旅游的发展奠定互联互通的基础,串珠成线,实现“交旅融合”发展。

下一步,华侨城云南将以“有一种叫云南的生活”为目标,以讲好“云南故事”为统领,以现象级的旅游产品线为骨架,不断延展、嫁接丰富的故事线,打造具有层次感、起伏感、立体化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开发更具自主知识产权和鲜明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促进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历史人文特色旅游产品、创意定制旅游产品等旅游创新产品供给,在不断的转变与坚持中成长壮大,用“创想”助推云南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