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昆明市呈贡区首个“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点”揭牌

2023-05-20 17:53: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64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李有权 记者 李锦兰)5月18日,昆明市呈贡区“15分钟医保服务圈”洛龙湖社区医保服务经办点揭牌。该经办点是呈贡区医保局和呈贡区农信社合作打造的呈贡区首个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点,可实现医保参保登记、转移接续、异地就医备案、费用报销等10类35项业务出门即办。

4.png

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医保领域“放管服”改革,根据昆明市医保关于“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圈”及呈贡区2023年十件惠民实事中关于推进政务服务“就近办、便利办”,推进高频事项下放到街道社区办理的相关要求,呈贡区医保局结合实际提出呈贡区“15分钟医保经办服务圈”建设,通过经办服务下沉,将医保经办服务延伸到居民15分钟可及范围,提升服务水平,实现医保服务向前走、居民医保服务就近办。

同时,呈贡区提出到2025年底前,形成“1+8+70+N+互联网”医保服务新格局,即形成以呈贡区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为“核心圈”,8个街道医保服务“骨干圈”,70个社区基层服务“末梢圈”,N个行业“融合圈”、网办、掌办“互联网圈”的多层次、全覆盖服务体系。(呈贡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