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5·19”中国旅游日: 《云南低碳旅游与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行动白皮书》正式发布

2023-05-20 17:45: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77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李有权 记者 李锦兰)5月19日,“5·19中国旅游日·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举办。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对《云南低碳旅游与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行动白皮书》进行发布。

据介绍,《云南低碳旅游与全价值链可持续发展行动白皮书》通过“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与应对,低碳旅游概念及案例,云南全域低碳旅游发展评价与展望,低碳旅游倡议”四个篇章系统阐述低碳旅游的发展模式,倡导低碳旅行活动。

云南旅游多样性丰富,且旅游发展迅速,一直以来严格遵守、充分践行我国低碳旅游政策、倡议。《云南省“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也再次强调要发展低碳旅游,提出了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的举措。

此外,白皮书还同步发布了“低碳旅游酒店业的十二条倡议”“低碳旅游旅行社的八条倡议”“低碳旅游景区的十二条倡议”“低碳旅行者的二十条倡议”,全面推动低碳旅行理念意识觉醒以及行动自觉。

下一步,云南低碳旅游将会聚焦把低碳行动作为云南旅游高质量转型的抓手、发挥政府协同统筹引导作用、构建低碳可持续旅游评价认证体系、公众价值引导、打造低碳朋友圈5个方面推进低碳旅游的长足发展。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