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秒通关!柬埔寨出口中国鲜芒果首次通过广西陆路口岸入境

2023-05-20 17:10:2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563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刘明月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5月17日,23.2吨柬埔寨鲜芒果从友谊关口岸通关入境。这批芒果是柬埔寨出口中国鲜芒果首次通过广西陆路口岸入境。

5.png

针对芒果鲜活易腐、通关时限要求高等特点,在接到企业对这批进口芒果的申报后,友谊关边检站立即启动专项勤务保障机制,协同海关部门及时开通“绿色通道”为该批货物快速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确保通关零等待、零延时。

据悉,为适应跨境运输需求,友谊关边检站在友谊关口岸试点启用出入境车辆边检快捷通关系统,使友谊关口岸成为全国首个启用快捷通关查验模式的沿边口岸。推行这个新模式后,单车检查时间压缩至15秒以内,如果是经常出入境、操作熟练的司机,10秒就可实现快速通关。该系统的启用,持续为水果生鲜出入境货物高效通关提供便利,确保跨境运输高效畅通。

“自4月中旬以来,随着山竹、榴莲、芒果等热带水果的大量上市,友谊关口岸进口水果量持续增长,‘秒通关’让水果的新鲜度、口感得到更好的保存,确保水果抢鲜上市。”友谊关边检站执勤二队副队长占昌文说。

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经友谊关口岸进口的东盟水果达17.2万吨、4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2.1%、465.9%,占广西各口岸的89.1%。今年以来,友谊关口岸每日出入境车辆已超1400车次,验放交通运输工具14万余辆次,同比增长169%。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