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新格局,新思路,新契机” 第十一届富国论坛成功举办

2023-05-20 17:09:3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04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记者 赵琳)5月19日,第十一届富国论坛成功举办。此次论坛以“新格局,新思路,新契机”为主题,邀请包括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翟东升等20余位国内顶尖专家学者、首席经济学家与明星基金经理出席。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直播与线下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与会嘉宾超1100位,线上共吸引50多家线上平台参与转播,线上观看人数累计超1100万,成为公募基金行业年度重磅盛会之一。

本次富国论坛主论坛开场,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刘元春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副会长翟东升分别作了“中国经济复苏新阶段与资本市场新机”“百年变局下的世界格局”主题演讲,深度剖析了中国经济复苏展望及国际变局风云演绎。

随后举行的两场圆桌论坛汇集了强大嘉宾阵容,分别从宏观与微观视角,探讨资本市场的走向和投资机遇。在“新格局、新思路与资本市场新契机”论坛中,由富国首席经济学家袁宜担任主持人,与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郭磊、天风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刘晨明、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涵、民生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牟一凌、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一起,六大首席论道资本市场新机遇,分别就中国经济复苏的趋势、亮点和风险点,机构与个人的资产如何配置,以及中特估、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度探讨。

第二场圆桌论坛以“中流击水,A股投资的势与道”为主题,海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荀玉根与蒲世林、曹晋、曹文俊、刘莉莉、孙权等富国基金五位明星基金经理出席,共议A股市场投资策略,辩明市场投资主线。

此外,富国论坛还分设三场分论坛,主题分别为“权益&固收‘一起投’”“投资新风向,剑指大未来”“长期之道,制胜养老金投资”,围绕A股、港股、ETF、固收+、黄金、个人养老金等投资热点话题,展开深度探讨。

在“权益&固收‘一起投’”分论坛中,富国基金总经理助理兼海外投资部总经理张峰、富国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吕春杰、富国稳健增强基金经理俞晓斌和富国质量成长基金经理吴栋栋四位资深基金经理共话投资新主线。

“投资新风向,剑指大未来”分论坛主讲嘉宾包括山东黄金集团交易中心首席分析师姬明、天风证券全球科技首席分析师孔蓉、深交所基金管理部高级经理王夕子、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ETF投资总监王乐乐。

富国论坛自2002年创设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聚焦国内外金融热点,关注财富管理行业在中国的发展,深度探讨宏观经济形势,解读热门投资话题,把脉行业发展趋势,已成为金融业思想交锋、业务交流的盛会。

在全球经济的新格局下,中国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给人类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第十一届富国论坛的成功举办,从专家学者、首席经济学家和明星基金经理的不同立场出发,汇集业内顶尖的思维和声音,与线上和线下的观众共同分享投资思路,为新形势下的投资机会创造重要的沟通交流平台和参考方向。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