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微拍堂520商家专访丨喜玛拉雅人与神——V8店铺的「四好运营诀」

2023-05-20 12:19:4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97 分享

「喜玛拉雅人与神」是微拍堂西藏文化藏品的top1商家,是一家有“6年好店”标志、粉丝数超过4.6万的v8店铺。店主苏老板接触西藏文化已有12年。

微拍堂平台店铺截图

随心缘起,民宿老板的转型

“西藏是一个很神圣的地方,我毕业那年从山东一路骑车到了拉萨,想着在这待个一两年吧,没想到这一呆就是十几年。”其实苏店主最开始做的不是藏品。

2010年他在拉萨藏区小昭寺附近开了一家民宿。因为很多游客会拜托回购一些有当地特色的东西,机缘巧合之下,苏老板开始转型做起了西藏文化藏品的经营。

店主苏老板工作照

“我觉得有信仰的人更有敬畏心。我尊重他们的信仰,也更加重视这些藏品的真伪,「去伪存真,真诚待人」也是我这么多年来的经营理念。”

「喜玛拉雅人与神 」店铺线下实体店

“四好”运营诀,好产品好价格好服务好口碑

「喜玛拉雅人与神」店铺现在有一个3人的运营团队,一起负责线上线下的业务,苏老板自己负责选品,另外两位伙伴负责拍摄和直播。团队分工明确,运行高效。

除此之外,苏老板还分享了自2016年开店以来,这六七年来的经营秘诀。

店铺摄影棚及直播间

1.地理优势,货品保障

店铺的货品大部分来自当地古玩市场,一些当地居民和朋友也会互相介绍推荐。为了让大家买的放心,2年内苏老板光鉴定费就花了4-5万。用心服务,客户都能感受得到,店铺4.6万多的粉丝数就是最好的见证。

当地「冲赛康古玩市场」随拍

2.超高性价比

靠近藏区源头意味着较有利的价格优势。「喜玛拉雅人与神」店铺客户很多来自北京、成都、杭州等地。苏老板的货品都是藏区直发,没有中间商,所以可以更好地让利给客户。

3.客户习惯培养

坚持每晚0点上新,固定的上拍时间有助于客户形成习惯,每天早上起来就会去店铺看看是否有上新好货。同时,苏老板在直播间也会定期展示即将截拍的拍品。

店铺收到的好评

4.客户服务意识

店铺图片力求贴近最真实的藏品情况,很多客户收货后反而觉得实物比图片更有质感。正是这种极致的耐心和服务意识,让苏老板的店铺收获着源源不断的店铺好评。

5.积极准备平台520活动

微拍堂今年的520活动全面免费报名,「喜玛拉雅人与神」店铺正在积极选品备货,设置店铺优惠券,加强直播频次保证520当天全天直播,希望能给买家带来更多心仪的藏品。

越过山丘,前景光明

“我非常感谢微拍堂,这3年线线上渠道是店铺能持续经营的关键。”苏老板说。

“这么多年来,微拍堂不管是商家服务、规则细化、还是文玩领域的专业度,都在不断提升,这是我能切身感受到的。微拍堂让更多像我们这样诚信经营的商家们有了专业的好平台可选择,也让更多买家在上面容易买到心仪的产品。微拍堂上面的文玩品类齐全,可以说‘收藏每一种热爱,每一种热爱都在微拍堂’。”

「喜玛拉雅人与神」店主苏老板

当前,疫情的雾霾已在加速消散,国内经济市场正在强劲恢复,文玩艺术品市场也在迅速地回归繁荣。苏老板对他的店铺信心十足,对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同样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