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制造,原创>

外企高管曾牧的“中国信心”

2023-05-19 10:01:3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4 分享

中国商报(记者 马嘉)到上海赶上医疗器械展、去广州为AIoT测试中心剪彩、到深圳拜访客户…… 在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DEKRA德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曾牧的首趟“中国行”非常忙碌,他正以实际行动给中国市场投出“信任票”。

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专访时,曾牧表示:“中国市场是DEKRA德凯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作为跨国企业,我们也想为推动中国市场发展贡献力量。”

3-1.png

DEKRA德凯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曾牧。

中国市场令其充满信心

尽管作为外籍高管,曾牧已在中国工作了近20年,但是这趟“中国行”仍令其眼前一亮。

作为在全球排名第四和德国最大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DEKRA德凯已经在中国市场进行了多领域的投资。其在苏州、天津、广州等多地建设检测医疗器械、汽车、智能家居、网络安全等产品的实验室;在上海建设其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可再生能源测试中心;在中国台湾地区收购了安华联网科技,以加强其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

此次曾牧的中国之旅,充分展现出其对中国市场的投资热情。他的首站是DEKRA德凯的中国市场总部所在地上海。曾牧在上海期间,DEKRA德凯携最新医疗器械产业一站式解决方案出席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随后,曾牧又来到华南地区,为新落成的大湾区AIoT测试中心剪彩,同时他还在积极寻找新的合作商机。

“在全球检验检测市场的整体销售额中,中国市场的销售额约占25%—30%。”曾牧表示,“中国市场对德凯非常重要。我们非常重视中国市场,希望用技术、专业知识、服务来推动中国市场的发展。”

根据DEKRA德凯2022年财报,美国市场所在的美洲和中国市场所在的亚太两个战略发展区域实现了两位数的营收增长。据曾牧介绍,在全球市场中,中国和美国是目前公司最重要的两大战略市场。

持续加码投资中国市场

在曾牧看来,公司在中国投资可持续发展领域,就是在投资未来。

“截至2022年,我们能够提供500多项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服务,支持清洁能源转型、ESG(环境、社会、治理)目标和循环经济建设,如为全球客户提供产品的碳足迹验证服务。”曾牧表示,“这约占我们服务组合的1/3份额。今年,公司将重点布局未来出行、网络安全和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创新服务组合。”

中国稳定的市场环境吸引着跨国企业加码投资。曾牧表示,以新能源为例,在中国,太阳能、风能、氢能等领域发展迅速,中国的储能产业在全球占有重要地位。这得益于中国市场的政策支持和产业配合,在全球都有独特优势。”

在DEKRA德凯规划的全球战略蓝图中,中国市场的比重或会持续增加。

“未来车辆和出行服务、信息和网络安全服务、可持续发展服务、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以及远程服务这五大领域,是我们制定的2025战略中重点布局领域。在这其中的一些领域中,中国市场在全球已经是领导者。” 曾牧说。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