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推动发展高质高效 海南农信全系统开展“大调研”等三大行动

2023-03-18 16:19:4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62 分享

中国商报海南报道(记者 李祥)3月17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海南农信)了解到,自今年2月下旬起到今年4月底,海南农信在全系统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大督办”活动,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展示海南农信人迎难而上、大干快干、善作善成的精神风貌,形成“下一线、解难题、促落实”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海南农信高质高效发展新篇章。

11.jpg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年生率领农信调研组一行在屯昌县社保局调研。

近日,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年生率省联社总审计师王巨虹,省联社党群工作部、综合管理部、消费金融部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屯昌农商银行、琼海联社、陵水联社和三亚农商银行开展调研活动,实地走访了屯昌县社保局、海馨园安居房项目基地、屯昌农商银行枫木支行,以及琼海联社潭门信用社、潭门镇潭门村委会和金鸡村委会等地,详细了解市县行社在深化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分析研究,促进问题解决,推动海南农信高质量发展。

22.jpg

农信调研组一行在三亚农商银行新风支行调研。

调研期间,王年生提出,要扎实落实“大调研、大走访、大督办”三大行动,将调研走访与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相结合,加强督导办理、提高效率、早见成效;要将不良清收、风险化解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充分运用“四个一批”加大风险化解力度;要全面落实党建共建促整村授信工作,以党建共建为载体,实现行政村协议签约全覆盖、农户评级授信全覆盖、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全覆盖;抓好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的政治生态。

33.jpg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晓刚率领农信调研组一行到博鳌乐城华西医院项目调研。

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李晓刚率省联社风险总监邢福跃,以及乡村振兴金融部、风险管理部、公司金融部、行政管理部、机构业务部等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儋州联社、海口农商银行、琼海联社、文昌农商银行,聚焦海南农信当前深化改革背景下优化资产质量,增强综合金融服务能力,重点围绕不良风险化解、综合金融服务和信贷投放等方面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了儋州市嘉禾共享农庄基地、中州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文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博鳌乐城华西医院项目、潭门白玉香产业园等地。

44.jpg

农信调研组一行在文昌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调研。

在调研期间,李晓刚提出,全力支持配合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资产质量更上新台阶,确保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全力以赴压降不良,着力化解不良风险;在做好综合金融服务上,要加快推动由单一信贷投放向综合金融服务转变,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在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上,坚持人员编制向基层一线倾斜,支持客户经理团队建设,充实网点队伍人员,精简机关人员配置,为业务发展提质增效提供坚实保障。(图片由海南农信提供)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