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以花为媒、以桃为礼完善产业链

第六届中国·肥东桃花节开幕

2023-03-18 16:12:2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20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记者 刘群)3月18日,2023第六届中国·肥东桃花节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响导乡开幕。万亩桃林,争芳斗艳,响导乡以花为媒、以桃为礼,围绕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夯实党委主体责任,进一步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动农业发展提质增效,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11.png

2023第六届中国•肥东桃花节开幕仪式。 

“链”上桃胶

本次桃花节,响导乡重磅发布桃胶新品,进一步完善“春赏花海、夏尝桃果、秋品桃胶”的桃产业链。

响导乡地处江淮分水岭,气候适宜桃树生长。目前,响导乡拥有桃园1.2万亩,桃子年产量约1.8万吨,年产值约1.1亿元,净利润约6000万元。其中桃园流转土地1.2万亩,每年可为当地农民增加土地流转收入近420万元。同时,农民参加桃树种植、管护、采摘等工作,每年达7.2万人次,又能增加务工收入约650万元。

为进一步延长产业链,响导乡不断创新,推出滋补佳品桃胶,并将桃胶与枸杞、燕窝、蜂蜜、阿胶等滋补单品相结合,制作便于单次食用的组合滋补炖包,预计可为果农每亩增收1000余元。

22.png

肥东“响”桃桃胶新品发布。

“签”上伙伴

在开幕式上,签约合作成亮点,响导乡增加了不少合作伙伴。

与安徽省农科院“签”了。通过标准化栽培、果园建设提升“响桃”品质,双方将携手合力创建若干个示范桃园。安徽省农科院将派出专家,采取现场指导和理论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培训新型骨干果农,同时筛选出更适宜发展的优良桃品种,促进桃品种结构调整,改善当前的品种结构,向“响桃”全产业链持续提供科技支持。

33.png

响导乡与安徽省园艺学会(支撑单位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合作签约仪式。

与杨店乡、八斗镇等兄弟乡镇也“签”了。此次签约,突出“1+3”的主题,“1”即一个“响”桃品牌,“3”即三个兄弟乡镇。三个乡镇将形成产业联动,共建“响桃”品牌,充分发挥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共同发展桃产业。

44.png

肥东“响”桃品牌合作共建仪式。

“销”上新路

销售,是农产品变现的“最后一百米”。

在开幕式上,肥东响导表彰了一批企业。这些企业曾经为“响桃”的销售、运输、推广做出过很大贡献,并将继续为“响桃”进一步扩大销路提供大力支持。

55.png

肥东 “响”桃推广大户颁奖仪式。

近年来,响导乡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积极拓宽“响”桃销售渠道,紧紧抓住乡村物流建设这一“牛鼻子”,与快递“国家队”邮政和顺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拓宽线上销售渠道,与生鲜传奇、百大合家康、世纪华联超市、周谷堆水果交易市场等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助力肥东“响桃”品牌成长,赋能乡村产业振兴。

为进一步扩大销售渠道,更加方便广大消费者购买,在开幕式上,“响桃”正式宣布入驻“肥东有礼”线下门店。

66.png

肥东“响”桃桃胶入驻“肥东有礼”门店。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2023第六届中国·肥东桃花节正在春天里绽放出最鲜艳、最耀眼的色彩,并将为肥东县持续深入实施“两强一增”行动、加快建设全国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区贡献力量。(图片由肥东文旅提供)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