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昆明市官渡区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和考察学习

2023-03-18 14:48:3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93 分享

为学习先进地区产业转型及发展经验、推介官渡区招商引资项目,提速企业、项目落地效率,3月12日至15日,云南滇中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共昆明市官渡区委书记陈汉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学习活动。

3月13日上午,考察团前往联东U谷·粤浦科技园参观学习。其间,参观考察了格桑创服、微谱医药科技等园区重点企业,并与园区运营负责人交流专业化分区发展经验。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围绕联东U谷昆明落地项目、未来产业园区打造、产业基金设立及工业上楼运用等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官渡如何发挥区位优势、环境禀赋开展项目招商及产业转型进行友好探讨。

11.png

活动现场

下午,考察团拜访美团上海总部,在参观美团生态链展示厅及城市综合道路智慧中心过程中进一步了解了美团骑行、外卖、大数据服务等业务板块。在座谈交流中,陈汉向美团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湖滨总部半岛等适合美团无人驾驶、酒店住宿等应用发展场景,区城管局、区商投局与美团方就合作内容、条款等进行进一步交流,双方就美团云南中心落地事宜基本达成一致。

22.png

活动现场

3月14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前往上海东航投资有限公司进行云锦东方项目参观及企业实地考察。在座谈交流中,上海东航投资介绍了公司目前“一重两轻”的品牌矩阵布局及在昆业务发展情况,同时围绕巫家坝片区东航项目下一步开发建设、联合招商等事项交流座谈。下一步双方将形成合力,加快法国雅高集团旗下知名高端商务型酒店诺富特落地巫家坝片区,并致力于共同推动巫家坝片区成为活力城市、立体城市、共生城市典范。

33.png

活动现场

下午,“官渡区赴上海招商引资恳谈会”成功召开,官渡区政府副区长罗春元主持会议,昆明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副主任周萍,以及太屋国际集团、大商汇教育集团、上海万物万联、苏科高新、上海数禾、上海均和集团等15家重点企业参会。在会上,陈汉从官渡区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类型等多个维度全面介绍官渡发展,并向企业推介昆明湖滨总部半岛、超线公园、官渡古镇、M0新型产业用地项目。

44.jpg

活动现场

在恳谈会中,各企业代表积极介绍企业情况及投资意向,其中,大商汇教育集团、太屋国际、苏科高新、数禾科技、大木建筑等重点企业拟回访官渡,实地考察官渡区本次推介的四大推介项目,并将进一步研究可行落地项目。在交流环节中,企业家代表对官渡区营商环境、招商模式及服务水平给予肯定,并根据官渡区发展现状及产业规划为官渡发展建言献策。(官渡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胡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