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

张家口市公安局推出“互联网+户政服务”平台

2023-03-17 15:21:05河北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57 分享

“这个系统用起来很方便,一次派出所也不用去,就能完成外来员工的信息申报。”近日,某施工单位负责人刘先生通过张家口市公安局推出的“互联网+户政服务”平台,为企业员工快速办理了人员信息申报。

张家口市公安局依托人口管理信息化建设,通过“张家口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微信公众号推出“互联网+户政服务”平台,创新服务方式,并逐步实现“一网通办”“一窗通办”。该平台不仅能帮助企业进行流动人口登记,还可以实现员工居住证的预约、申领,变“企业跑腿”为“信息跑路”。

目前,该市“互联网+户政服务”平台已对接“冀时办”App,居民可通过平台办理户籍类证明、亲属关系证明、身份证办理、居住证申领等业务。该市公安部门将逐步拓展“互联网+户政服务”业务办理,不断深化利企便民服务举措。

(原标题:张家口市公安局推出“互联网+户政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