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龙岗区举办残疾人事业先进事迹宣讲会

2023-03-17 14:57:2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01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江紫梁 记者 智文学)为激励优秀人才,凝聚发展力量,3月16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残联举办“超越自我”——龙岗区残疾人事业先进事迹宣讲会。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吕晓梅主持会议,区残联二级调研员郭世亮、残疾人代表、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各街道职康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感谢党恩,送儿参军”的肢体残疾人李文彬首先作事迹分享。李文彬出生于1967年,系南联社区本地居民,肢体残疾二级,2岁多时因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脚瘫痪。由于身体原因,李文彬一直需要理疗针灸,没法继续工作,曾一度陷入自卑、自责的情绪之中。区残联、龙岗街道残联、职康中心、社区残协、社工、家人和朋友们通过申请发放补贴、开展入户关怀慰问,主动为李文彬解决家庭和自身困难,帮助他走出阴霾,重新对生活充满希望。他表示:“命运给了我残缺的身体,党和政府给了我健全的人生,我要用一辈子来感恩国家。”得知2023年春季征兵开始后,李文彬积极响应国家征兵的政策,主动送儿子报名参军。在父亲李文彬的鼓励和支持下,儿子李志德顺利通过严格的体检、政审和役前训练,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一名光荣的战士。

今年3月10日,在深圳市残联主办的第七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2023年深圳市旱地冰壶锦标赛中,龙岗区肢残协会冰壶队勇夺冠军。据了解,龙岗区肢残协会冰壶队多次在市残联组织的旱地冰壶比赛中获得冠军,并代表深圳市参加了第九届广东省残运会。区肢残协会主席李锦锋代表发言,他认为,肢残协会冰壶队能一直取得好成绩,原因一是区残联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二是队员们认真努力的态度与不懈的奋斗,三是队友间毫无保留的信任与默契的配合。在今后的比赛中,肢残协会冰壶队将继续保持良好的竞赛状态,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今年3月3日,在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中,龙岗区园山街道职康中心负责人刘礼菊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服务经验和优异的现场表现荣获“职业指导模范”称号。刘礼菊现场分享参赛获奖心得体会,她从“精于业”“勤于学”“善于思”“笃于行”四个方面分享从市级比赛、省级比赛到最后全国赛获奖的历程,由浅到深讲述了她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的经历与思考。

在会议最后,吕晓梅表示,每一份成绩都来自于不懈的努力,刘礼菊与肢协冰壶队的获奖离不开平日的积累和赛场的拼搏;每一颗果实皆源自厚植的根基,李文彬一家送儿参军的光荣与全区各级残联长期以来的默默耕耘、关心关爱密切相关。今天聆听优秀代表的宣讲,更是对全区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工作者的激励。要以更大的热情,努力提升自身能力水平,为残疾人朋友提供更好的服务,为龙岗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