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点>

于勇会见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

2023-03-17 14:56:3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157 分享

3月16日,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在河钢总部会见北京科技大学校长杨仁树。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河钢集团副总经理李毅仁,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焦树强参加会见。

b55a52b426f748d58915e6d2fd3fe11e_tplv-obj.jpg

于勇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北京科技大学对河钢发展提供的大力支持。

他表示,这些年来,河钢与北京科技大学持续深化校企合作关系,在解决企业重大技术难题攻关、关键技术研发引领、高素质人才培养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把双方合作推向了一个新高度。北京科技大学在教学理念、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进行全新思考,进一步清晰了未来的定位和方向,让河钢深受启发。

目前,河钢利用自身丰富的工业场景,深化与科研院所、高校的合作,大力推进原创性成果转化和高端材料的推广应用。未来,河钢和北京科技大学要加大对接交流力度,进一步加大协同互补,一方面让河钢的工业场景成为北京科技大学人才培养的实训基地、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基地,另一方面让北京科技大学的资源和优势成为加快河钢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推动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双方围绕绿色低碳发展,依托河钢在氢冶金、短流程绿色生产等领域的优势,利用北京科技大学强大的研发力量,进一步发挥世界钢铁发展研究院的平台作用,共同推动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

杨仁树简要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情况,并感谢河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他表示,北京科技大学全面推进本科生全程导师制,和本硕、本博贯通培养,深化“一生双师百企千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实现导师梯队建设同企业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的紧密结合,推进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科技创新的有机统一,助推校企人才和科技成果的快速转移,提升学校的人才培养能力、教学科研能力、服务行业发展能力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实现“两结合、三统一、双转移、四提升”。

一直以来,北京科技大学与河钢保持着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也取得了务实成果。这几年来,河钢的发展理念、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的探索和实践,让北京科技大学深受启发。在未来的合作中,北京科技大学要把河钢作为人才培养基地,推进产教融合,结合行业和企业的需求,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双方坚持“四个面向”,利用学校的师资力量和研发资源,依托河钢的工业场景和技术优势,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共同为铸就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钢铁脊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钢集团总监和科技创新部、河钢材料院、河钢工业技术负责人以及河钢集团战略研究院有关人员,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招生就业处、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管庄校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见。(蒋雄伟 韩嘉昌)(河钢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于江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