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打造美好厨房新范式,美的生活从美好厨房开始

2023-03-17 12:59:41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2,016 分享

著名文学家、美食家汪曾祺老先生曾说:“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厨房作为家的“腹地”,决定着家居生活是否会拥有足够的满足感、归属感、融洽感。

随着行业不断创新和发展,中国厨房已完成从蜗居厨房、独立厨房、到开放厨房、社交型厨房趋势的变迁,用户对厨房空间利用效率,烹饪过程体验的美好追求已经开始显现。然而传统中式家庭的厨房烹饪体验,大都呈现出“燥热”、“异味”、“耗时”、“杂乱”等负面感受,让厨房变成了用户感受最差的空间,因此推出更多承载美好生活向往的智能家电,提升厨居体验已是大势所趋。

美的历经55年发展,构建了行业跨越多品类的智能厨房场景家电矩阵,知用户所需,懂用户所想,由此提出了未来理想厨房三大特征:不仅是能做好饭的专业化场所,更是满足烹饪乐趣的悦己之地,还是具备交际属性的社交空间。

3月9日,以“时代知音,人感未来”为主题的美的品牌之夜春季新品发布暨美好厨房场景大会于武汉圆满落幕。发布会上,美的基于对中国厨房的深度洞察,首发“美好厨房新范式”,推出对厨房的全新定义,打造美好厨房场景:让厨房不止于美食,更是拥有舒爽感、快捷感、秩序感的美好空间。

赋予“舒爽感”,人感科技助力焕新烹饪体验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用户不止步于满足解决生活基本需求,更渴望得到丰富的情感体验。想要全身心沉浸在烹饪的过程中,体感舒爽是一大关键,而爆炒食材时的高温、烹饪过程中不可避免产生的油烟,冰箱食材囤积日久、餐具清洗后未烘干产生的异味等等,让厨房成为家中最为炎热,也是有害气体、异味最为丰富的地方。

美的全新推出的厨房人感科技产品矩阵,可以让用户享受到爆炒不流汗,下厨无烟感,食材储存不串味,餐具洗净不返潮的舒爽体验,这不仅满足了用户对厨房的基本需求,更让用户的下厨体验和感觉得到关怀。

为打造舒爽感,美的首发舒爽感「厨清凉」厨房空调,以大冷量、防油烟科技,让燥热万分的夏季厨房也可以享受26度的舒适温度,让用户专注下厨不流汗;同时,美的无烟感烟灶套装,结合顶侧双吸大吸力、自适应控烟、蒸汽洗自清洁三维度,实现油烟不上脸,带来无烟感烹饪新体验;美的微晶口感冰箱,搭载脉冲净化技术,穿透包装袋,除菌达99.99%,保持冰箱环境洁净清新无异味,同时让消费者享受食材原鲜口感;美的晶焰即速感洗碗机,全腔深烘,7天抑菌不返潮,保持碗碟洁净干爽,给下厨和用餐的人带来更舒爽的感受。

智造“快捷感”,全链提速满足现代生活快需求

时下人们的生活节奏日渐加速,“吃饭一刻钟,做饭两小时”的现状成为劝退广大上班族亲自下厨的主要原因。一顿营养均衡的饭菜应当包括主食、肉蛋或牛奶、以及水果、蔬菜,而从备菜、烹饪、到餐后清洗,整体花费时间绝不少于两小时,这导致大多数用户选择外卖而非下厨。美的深谙中国消费者烹饪习惯,以技术创新为用户打造备菜、烹饪、餐后净洗全链路快捷感。

无需耗费时间提前解冻食材、提升速率快速出餐、更高效率洗净烘干餐具,美的美好厨房为用户解决餐前备菜、烹饪耗时长、餐后清洗繁琐等难题。

为提升用户烹饪体验,美的从食材预处理到烹饪再到餐后洁净消毒,全链路提升厨房效率。美的微晶口感冰箱,让海鲜、肉类食材保持原鲜无需解冻,备菜0等待;美的速嫩感电压力锅,轻松实现6分钟一道快手菜,口感嫩度提升110%;餐后,美的晶焰即速感洗碗机,能够做到9分钟洗烘省时40%,轻松又快捷,全面缩短备菜、烹饪和餐后清洁时间,让用户在现代生活中充分体验美食加快的乐趣。

建立“秩序感”,开启嵌入式厨房场景新纪元

根据奥维云网厨房研究数据,2021年中国厨房平均面积约为6.1m²。厨房空间狭小的痛,大多数人应该深有体会,空间内各种功能分散且数量较多的厨电,以及台面上置办齐全的锅碗瓢盆,让转身都变得异常困难;而凸出橱柜、尺寸不符、风格不搭的冰箱,不仅占用厨居空间,还容易磕碰手脚,最终导致厨房成为整个家中最拥挤、最杂乱的空间。

美的通过设计将产品与空间进行融合,对厨房各类电器组合如空调、冰箱、洗碗机、微蒸烤箱等大小不一的厨房电器进行嵌入式、功能集成化设计,让杂乱的厨房变得更整洁美观,提升厨房空间利用效率。

针对用户对厨房美学的追求,舒爽感厨房空调Mini小体积,不占空间更美观;微晶口感冰箱,超薄全嵌设计,两侧无需预留散热空间,830mm腰线高度与灶台齐平,融入环境后更具视觉美感;知味感微蒸烤炸一体机兼顾微波、蒸汽、烘烤、空气炸四大功能,全嵌一体化设计释放厨房空间;晶焰即速感洗碗机集洗消功能二合一,为空间做减法,为品质做加法,打造简约美学秩序感。

基于美好厨房新范式,美的将持续深耕厨房场景,为用户打造多维立体的美好厨房场景新体验,与中国用户“同感”,让美的生活,从美好厨房开始。相信随着美的“美好厨房场景”的发布,会带给更多中国家庭更加舒适、便捷、有序的有感品质生活,引领行业质变向上!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