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合肥庐阳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米”

2023-03-17 10:17:50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70 分享

中国商报安徽报道(赵明 记者 刘群)“公交车开到了厂门口,今后上下班方便多了,园区真为我们办了件实事、好事。”3月15日傍晚,看到从远处缓缓驶来的园区“M501”路公交车,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王女士的心情格外舒畅。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住在滨湖新区,过去上下班开车路上要一个多小时,现在地铁五号线开通途经园区,为她的上下班出行带来了便利。可是最近的地铁口离企业也有3公里的路程,有时候找共享单车并不容易,如今有了公交环线,可以直接到达地铁口,让出行不再是难事了。

GetAttachment (2).jpg

此次开通的园区公交环线上的车辆。(赵明/图)

近年来,庐阳经开区依托庐阳大数据产业园、中科大校友创新园、工投创智天地等园中园平台,形成了以“数智芯光”为主导的特色产业集群,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重大项目先后落地,越来越多的员工进入园区工作,交通、住宿等配套设施成了企业最关注的问题。

庐阳经开区在走访企业过程中获知企业的诉求后,由营商办牵头,第一时间主动登门走访相关园中园企业,了解员工居住地、企业的班次运转等情况,主动拜访公交公司,与公交公司线路规划人员做好对接协调,陪同线路规划人员对企业集中路段沿线进行现场勘查,确定公交线路走向。

“从反映诉求到公交开通,只用了不到1个月时间,为我们企业新一年生产经营提供了有力保障,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园区服务企业的诚意和决心。”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章玲说。

GetAttachment (3).jpg

此次开通的园区公交环线上的车辆。(赵明/图)

据悉,此次开通的园区公交环线有2条,分别是M501、M502路,时间为上午6:30-8:30,下午17:00-19:00。M501路公交车经清河路—太和路—耀远路—丽水路—清河路。M502路公交线路经太和路—洪河路—阜阳北路—北城大道—蒙城北路—金珠路—阜阳北路—汲桥路—和路—抵达太汲路口。

“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就是体现在点点滴滴上。”庐阳经开区营商办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园区将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及时快速回应企业关心关切的问题,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助力园区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