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

山东单县曹庄村“孝善敬老饺子宴”引领社会新风尚

2023-03-16 21:03:5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5 分享

11.jpg

山东单县是我国的长寿之乡,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被社会广泛关注,弘扬和传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是新时代文化传承的重中之重。昨天,单县张集镇曹庄村举行了一场“孝善敬老饺子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12.jpg

2023年3月15日,单县张集镇曹庄村村两委院内从早晨七点就忙得热火朝天,在村党支部书记曹先龙和村委委员周纪元的带领下,热情的志愿者和义工们忙得不亦乐乎!调馅的、和面的、擀面皮的、包饺子的……一个个充满生机的饺子汇聚着对老人们的深深祝福。温馨的氛围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一幅欢乐和谐的画面讴歌着新时代的新风尚!

13.jpg

张集镇政府周主任等领导也来到现场,将带来的宣传材料发放到了老人手中,倍显党和政府对老年人的关心与爱护!周主任与90多名老年人亲切交流,与老人们一起观看文艺节目,大家满脸的笑容无不彰显着幸福的新时代。

14.png

张集镇卫生院的医师们也来到现场,为老年人们进行查体义诊,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排忧解难,不厌其烦,耐心讲解。

15.jpg

饺子熟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吃饺子。曹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现场对爱心捐助人孙贺贺、曹积伟助力孝善敬老饺子宴的热情捐助及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祝愿全村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美满,号召全村群策群力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在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支持下,村干部和义工、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张集镇曹庄村孝善敬老饺子宴办取得圆满成功。“人老了就喜欢热闹,村委把大伙组织起来,热热闹闹的,真好!”一位老大娘感慨道。 老年人的幸福感跃然纸上,曹庄村的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何广先  韦安全 文/图)

责任编辑:高学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