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数字鸭与UD数字高校联盟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国内首个高校AIGC集市

2023-03-16 17:02:22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51 分享

3月15日,数字鸭与UD数字高校联盟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响应国家数字化战略,致力于共同打造“最懂大学生的AIGC工具”,并结合数字内容资产化及流通场景搭建,实现三位一体的生态系统。数字鸭与UD数字高校联盟将在高校资源共享、人工智能模型语料训练、优质创作者扶持、打造全新的内容生产方式和数字资产合规流通体系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2022年底,ChatGPT的横空出世再次引发了市场对于AI的热议,AIGC是继PGC和UGC之后的一个新浪潮。自然语言与人工智能开始融合,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内容生成,并在生成中注入了“创作”能力。这也意味着开启了“模型”主导内容生成的时代。AIGC的发展,深刻影响了内容生态:AIGC重塑人机协作的内容生产范式,开启了全新的内容消费形态。

“聊聊鸭”AI引擎是团队参考了GPT-4等国内外先进AI模型的优势,结合中国高校场景与用户特点进行深度定制与优化纯自研打造的特异化AI语言模型,我们将深入探究AIGC创造能力的本质,努力去帮助提升高校用户创作内容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双方的战略合作,可以让更多高校用户参与进来,在这个过程中建立起新的创作模式,形成新的创作习惯,获取收益,也给高校用户带来全新的数字内容消费体验和价值认知。

数字鸭将通过和UD数字高校联盟的合作,再结合数字鸭AIGC的技术优势,构建起一个“大学生的内容创作营,以此演化出更多数字消费场景”的数字世界,打造出数字技术在文化、教育领域的新的用户场景。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数字鸭希望通过AIGC技术,帮助创作者通过作品及内容连接粉丝,也可以让内容消费者获得真正有价值、有归属的数字资产内容。对大学生而言,在数字鸭购买的,不仅仅是具备使用价值的创作内容,也是存证于可信区块链上的“数字资产”,让用户持有的数字资产可溯源、不可篡改且具有唯一性。将来,数字鸭还将利用AIGC技术,营造出更多丰富的可信流通场景,让每一个用户的数字资产通过应用流通体现价值。

作为数字经济最积极的参与者和创造者,高校用户是数字时代的“原住民”,他们既可以享受数字技术的发展红利,也能在其中寻找到新的机遇。数字鸭构建的大学生专属AIGC集市,也将进一步助力大学生拥抱数字化技术浪潮。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结合校园生活场景,为大学生创作提供更加个性化、多样化的服务,也将有助于为中国大学生的生活、学习、娱乐等方面提供专业的帮助和建议。”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