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深圳龙岗区即将推出“美好生活节”

2023-03-16 16:43:47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3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郭嘉慧 记者 智文学)日前,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龙岗区获悉,3月18日,在大运公园大草坪,“龙岗GO美好”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将正式启动。届时,面积逾10000平方米的大草坪将成为深圳市民沉浸式感受美好生活乐趣的大舞台,让“美好生活深圳造”的美好愿景成为深圳市民触手可及的生活场景。

据了解,今年1月9日召开的龙岗区七届二次党代会上提出,2023年将持续丰富优质文化供给,创新推出“美好生活节”,让市民群众立体式沉浸式感受“龙岗魅力”。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美好生活节”在龙岗区多场大会、多份报告中被频频“点名”,还未亮相就已得到高度关注。

与“美好生活节”相呼应,在龙岗建区30周年的重要节点,该区提出全域打造“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新IP。在2023年龙岗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部署推进会上,“美好生活”更是成为高频词出现了9次,释放出龙岗区树立“高站位、大文化、大舆宣”理念,持续打造五大典范,奋力建设“美好生活之城”的强劲信号。

在大芬村看国际油画展,拿起画笔描绘梦想;穿上汉服唐装,到二十四史书院沐浴“汉唐时光”;在龙岗书城展卷阅读,在文化中心大剧院听《图兰朵》歌剧,在大运中心挥汗如雨,在神仙湖碧道上细嗅花香……这都是龙岗美好生活的现实写照。

龙岗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在建区30周年的重要节点,打造‘深圳龙岗•美好生活之城’这一全新城区形象IP,为龙岗高质量发展成果提供具象化、可感知的落脚点,更是为全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回应民生期盼,打造一个旗帜鲜明、切入准确、效果显著的发力点。”

作为“美好生活之城”新IP的重要抓手,2023龙岗“美好生活节”紧贴民生、紧贴民心,以“龙岗GO美好”为主题,既全方位展示龙岗区取得的建设成就,也突出龙岗区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锐意进取的动感与活力。“美好生活节”策划了“欣春”“乐夏”“雅秋”“悦冬”四季活动主题,并由此串联全年一系列综合性文化创意品类活动,围绕时尚消费、生活美学、文化体育、科技创新、旅游休闲、直播带货、城区营销等特色板块,全面呈现绿色龙岗、活力龙岗、艺术龙岗、文化龙岗、创意龙岗、数字龙岗的多彩立面,实现“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看点”,让美好生活触手可及,以文化大繁荣赋能龙岗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唐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