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福佑卡车参与共建“数智未来场景实验室”,陈冠岭博士受聘担任学术委员

2023-03-16 15:35:48咸宁新闻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264 分享

3月15日,“数智未来场景实验室”在北京成立。该项目由每日经济新闻与中央财经大学数字经济融合创新发展中心发起,福佑卡车受邀为首批共建单位。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博士受聘为该实验室学术委员。

此次设立的“数智未来场景实验室”,围绕《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要点,以场景端的创新供给作为研究突破口,共同打造“数实融生场景实验室”IP势能,在细分数智城市、数智零售、数智物流、数智文旅、数智健康、数智金融等垂直领域,以实验室IP带动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让场景端产品供给更精准普惠地满足民生痛点需求,更有效地服务国家战略大局。

福佑卡车获邀成为该实验室首批共建单位,其他共建单位还包括京东集团、联想集团、商汤科技、飞书、用友、软通动力等9家企业,涵盖数字货运、电商、人工智能、即时通讯、SaaS等多个领域。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技术”、“数字”和“绿色”高频出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成为共识。可以预见,数字中国的建设将成为牵引我国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全方位变革的核心动力。

《每日经济新闻》指出,当前生成式AI快速发展,相关企业在大模型构建前期投入巨大,但很多可以被生成式AI进行场景化赋能的垂类产业仍停留在认知阶段,产业链上下游尤其是应用层的场景化落地亟需有力推动。而面向目标市场端发掘消费者偏好度和产业引爆力的场景,搭建“场景”主题的业内沟通交流平台,以及为龙头企业搭基础设施的应用层场景配套上下游精准服务商,都可以为产业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基于此,实验室聘请来自学术界、产业界、媒体界的精英代表共同担任学术委员,以应用端的场景创新与产品优化为导向凝炼研究议题,探索学术前瞻性理论与企业创新实践之间的互动新模式、新路径。

图: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博士

福佑卡车技术合伙人陈冠岭博士受聘担任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一同受聘担任委员的还有,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李伟,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原司长孙若风,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社长乔卫兵,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企业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姚建明,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志起,京东集团副总裁何晓冬,商汤科技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田丰,用友集团副总裁郭金铜,软通动力集团执行副总裁彭强,飞书高科技行业总经理付雪冬,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孟浩,中国经济传媒协会副会长刘灿国,元宇宙教育实验室秘书长于进勇,《中国经贸》副社长刘璐,每经科技总经理李强,每日经济新闻编委肖勇等。

作为该实验室数字货运领域的代表企业,福佑卡车是国内最早将AI技术应用到整车运输交易市场的平台,公司将传统的货运交易链条进行标准化和数字化重构,基于海量真实交易数据和AI技术,构建“福佑大脑”智能中台,融合了机器学习算法、运营优化和大数据计算能力,包含智能定价、智能分单和智能服务三大系统,能够结合路线、天气、车型等多因素实时计算运价,对运单与运力精准预测,输出稳定、标准的数字货运服务。

声明:本文为推广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有违规或您认为该页面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武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