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一起来看世界上唯一自然分布在大都市中心的大树杜鹃

深圳罗湖:发出春天的邀约 即将启动“毛棉杜鹃节”

2023-03-16 14:48: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75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3月15日,深圳“罗湖发布”推出毛棉杜鹃节专场。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主任王定跃与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宋丽清携手发出“一场春天的邀约”,向市民朋友介绍本届盛会的亮点。

据了解,3月17日到4月2日,深圳将迎来第八届毛棉杜鹃节暨梧桐山音乐会。自2016年起,梧桐山已成功举办了7届毛棉杜鹃节。杜鹃,被誉为花中西施,喜欢气候凉爽、空气湿润的环境,太平洋的风、梧桐山的雾孕育了深圳大自然的精灵——毛棉杜鹃。梧桐山的毛棉杜鹃是世界上纬度最南、海拔最低的原生乔木型高山杜鹃,也是世界上唯一自然分布在大都市中心的大树杜鹃。

GetAttachment (6).jpg

梧桐山毛杜鹃(舒蔚萍/图)

本届毛棉杜鹃节将利用梧桐山的独特自然禀赋,打造“杜鹃谷”“万花屏”“豆腐头”“十里杜鹃长廊”四大最佳赏花景点,同时开展“元宇宙”沉浸式艺术展、创意杜鹃花艺展等多项活动,带领游客全方位领略梧桐山的生态之美。

GetAttachment (7).jpg

梧桐山毛杜鹃(舒蔚萍/图)

此外,本届毛棉杜鹃节立足梧桐山人文内涵挖掘和城市名片打造,将举办梧桐山音乐会、“梧桐山赋、楹联、景点命名”发布及露营系列文旅休闲活动,主要包括3场交响音乐会、2场民谣音乐会和1场开幕式文艺演出,以及登高、写生、露营、汉服秀等活动,让市民朋友在登高赏花的同时,感受梧桐山的文化韵味。

目前,梧桐山下相继挂牌成立广东省电影创作培训基地、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梧桐山写生创作基地、广东摄影创作基地,众多艺术家聚集于此,生活创作,各得所乐。

值得一提的是,为鼓励大家关注生活之美,罗湖区还推出了随手“拍拍”也能领奖金活动,最高可得3000元。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