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颜值高、风景好

蓝天大海、山清水秀……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马3月26日开跑

2023-03-16 14:20:01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27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刘泽玮 记者 智文学)跑过日出沙头、月悬海角,穿过梧桐烟云、梅沙踏浪……近日,中国商报记者从深圳盐田区获悉,3月26日,首届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将在区行政文化中心广场鸣枪起跑。

赛事的主题为“奔赴山海,逐梦湾区”,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健康跑(约4.5公里)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人数设置为10000人,健康跑项目为5000人,参赛人数共计15000人。

赛事突出融合"山、海、港、城”的盐田特色,整个路线贯通梧桐山风景区、梧桐山森林会客厅、灯塔图书馆、沙头角、盐田港等盐田经典地标,终点设置在“鹏城十景”之一的大梅沙海滨公园,将“山高、水清、岸绿、景美”的盐田风景凝聚于眼前。目前,丈量赛道距离工作已完成。本次盐田山海半马丈量员由中国田径协会委派,赛道丈量全过程由区交警团队全程保驾护航,负责车辆引导及安全保障工作。

据了解,丈量赛道距离是马拉松比赛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按照世界田联规定,马拉松赛事的赛道距离丈量必须先对琼斯计数器进行300米校准,然后由丈量员亲自骑自行车进行每公里丈量,这是国际上丈量马拉松赛道距离最通用的“自行车标记法”。一路上,丈量员骑自行车前行,每骑行一公里就下车做一次标记,并形成文字记录。整个丈量团队各司其职陪骑、标记、描点、记录,丈量员会对数据进行反复核查与计算,并对赛道路况进行准确判断,随时对赛道细节进行调整与优化。历经两个半小时,首届深圳盐田山海半程马拉松赛道丈量工作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