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深圳福海街道:聚焦人工智能助推深港科技共融互促

2023-03-16 14:11:0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049 分享

中国商报深圳报道(潘铭山 蔡碧亿 记者 智文学)3月13日,深圳市宝安区福海街道、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工业人工智能与机械人研发中心联合举办的深港科技合作交流会在大族激光全球智造中心落幕。宝安区政府副区长朱云、区政协副主席高瞻参加会议。

“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深港两地科技企业共赢未来”是此次交流会释放出的强烈信号。当天,宝安区工信局、区科创局、区发展研究中心、区企业服务中心、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深圳市机器人协会、福海商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福海辖区50多家重点企业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工业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和机遇。

近年来,宝安区大力实施技改工程,引导企业积极挖潜增效,有力推动宝安工业高质量发展。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工业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研发中心是工业4.0和企业4.0的专家,专注于科技研发、物联网、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机械人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致力于为中小企业和初创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创新方案,提升企业的资源效益,提升生产力和业务效率,节省营运成本,令企业在本地和国际市场中保持竞争优势。

聚焦人工智能及机器人研发、重点企业技术改造等重要领域,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工业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研发中心作《工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智能制造》主题技术介绍及智能制造案例分享,福海企业代表们聚精会神、认真记录,并拍下有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宝贵经验和精彩案例。

“这场演讲内容全面、细致,值得我们好好学习。”深圳市艾贝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林传喜聆听分享后表示,交流会让其受益匪浅,将把“金点子”带回去分享、实践。深圳市韦德勋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助戴振科表示,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液晶显示驱动技术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交流会上分享的“数字化工厂”对公司未来技术提升颇有助益。

福海是宝安的工业重镇,集聚了大族激光、长盈精密等一大批智能制造和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初步形成了以现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与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激光+”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和现代产业集群,具备深耕制造业发展,推动智能制造技术改造、迭代升级的先天优势。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福海街道将鼓励、引导和支持所有企业,主动顺应“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发展大势,利用“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加快转型升级,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发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工业人工智能及机械人研发中心的技术优势,带动福海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福海制造”向“福海智造”转变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白雅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