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拍卖>

2022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8届绍兴黄酒节新闻发布会在绍兴举行

绍兴黄酒节将于本月7日开幕 全力打造绍兴“金名片”

记者 王者嵩

2022-11-03 11:32:5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1,326 分享

“城以酒荣、酒以城兴”,作为我国黄酒产业传承发展的核心产区——绍兴,即将迎来一次黄酒行业的盛会。

11月2日,2022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暨第28届绍兴黄酒节(以下简称黄酒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绍兴举行。绍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曹绘宏、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秘书长毛勇、绍兴市经信局局长张永明、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爱保出席发布会,来自中央及浙江的各级媒体代表到场,发布会由绍兴市新闻办副主任李建华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03113300.png

据悉,本届黄酒博览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与绍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绍兴市经信局、绍兴市商务局、绍兴市黄酒行业协会共同承办,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绍兴女儿红酿酒有限公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塔牌绍兴酒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以节会为契机,全力打造绍兴 “金名片”

黄酒博览会是商务部批准的全国唯一黄酒类国际性展会,本届主题为“中国黄酒之都,传承国粹经典”,将于11月7日(冬至)在东浦黄酒小镇隆重开幕,时间为期一周。

微信图片_20221103113251.png

谈及此次活动的亮点,张永明局长指出,今年较往年在内容和形式上都作了改革和创新,主要有三方面特点:

一是更加开放包容。举办地点放在东浦黄酒小镇,来自全国各地的黄酒企业将依托黄酒小镇商铺布置展位,直面游客和市民,提供沉浸式体验。

二是更加数字化、现代化。开幕式上将正式发布黄酒产业大脑,开启数字化赋能黄酒产业发展的新征程。

三是更加文旅融合。以黄酒小镇为主阵地,在越马赛后服务区以及鲁迅故里等主要景点设置黄酒节体验点,吸引广大市民游客参与。

酒旅融合,创新型展会模式打造行业盛会

据悉,本届黄酒博览会期间,将有2022中国国际黄酒产业博览会、2022黄酒嘉年华(绍兴黄酒周)、2022中国黄酒发展大会、2022首届黄酒国际交流峰会、云上黄酒博览会、全国黄酒品酒技能大师赛、中国陈年黄酒团体标准制定启动会、首届中国黄酒新媒体(数字营销)大会、“寻找民间好舌头大赛”等10项活动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103113254.png

毛勇秘书长指出,一年一度的绍兴黄酒节,已成为传承黄酒文化、展示发展成果、促进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据他介绍,近年来,中国酒业协会一直将黄酒行业的发展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在推进,就是希望通过高频次的输出黄酒的深厚底蕴和文化内涵,展示国粹经典,打造国际化、时尚化、年轻化、健康化的新国货。

微信图片_20221103113256.png

作为此次活动的协办方之一,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爱保表示,参与此次黄酒节既责无旁贷又义不容辞,“黄酒集团将从全品牌亮相、全渠道展示、全方位参与三方面发力积极参与,展现绍兴黄酒人的良好风貌,为黄酒节会增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21103113247.png

曹绘宏副秘书长表示,绍兴黄酒节活动既是打造黄酒“金名片”、传承黄酒文化的重要载体,更是推进文旅一体、酒城融合发展的有效抓手,“希望通过举办黄酒节,把立冬喝黄酒、品黄酒的传统文化推向全国、走向全球”。

近年来,黄酒博览会、黄酒节、绍兴城区互融互通、互动频繁,进一步推动了绍兴乃至中国黄酒酒旅融合的高速发展。绍兴市作为全国唯一的“黄酒之都”,在产业发展,产区引领方面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黄酒行业的复兴和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展会的举办,向世界展现中华国粹的文化内涵和精神内核,实现酒城融合的产业新局。

责任编辑:方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