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

广西罗城:发展螺蛳粉原料产业助振兴

2022-09-23 14:14:56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391 分享

中国商报广西报道(廖光福 韦如代 庞春妮 记者 彭丽芳)秋分将至,丰收满筐,连日来,广西河池市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各地农民群众不误农时,抓紧抢收成熟的长豆角,到处一派忙碌的收获景象。

2.jpg

莲花村村民在采收长豆角,准备外运销售(廖光福/图)

走进龙岸镇莲花村,一片片绿油油的豆角长势喜人,豆架上的豆角垂条细长、豆粒饱满。村民们正忙着采摘、整理、装车,准备发往市场销售。

近年来,罗城县根据广西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规划、原材料需求,立足县域优质生态资源优势,通过出台螺蛳粉原材料产业发展优惠政策,实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经营模式,全力扶持龙头企业,高标准打造长豆角、螺蛳、竹笋、木耳4个原材料供应和深加工基地,大力发展螺蛳粉原材料供应产业,有效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助推乡村振兴。今年,该县种植长豆角近10000亩、麻竹10000亩,养殖螺蛳1058亩,养育木耳167万棒,产业覆盖全县11个乡镇。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