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云南昆明市官渡区:800万余人收看“红色之声”网红理论直播

2022-09-21 16:07:14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52 分享

中国商报云南报道(记者 李锦兰9月20日,中国商报记者从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召开的“官渡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官渡区率先在云南省建成“红色之声”网红理论直播基地,收看人数达800万余人次。《正能量网红青年直播讲党史,奏响网络空间学习“最强音”》作为云南省唯一案例申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

据介绍,十八大以来,官渡区组建了官渡区百姓宣讲团、“红领巾宣讲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滇剧、小品、小戏等“接地气”的形式,结合“网络直播”等传播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主题公园”建设维护,新建“昆明好人”主题公园,做好“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中国梦、中华传统文化、先进模范人物事迹宣传教育。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阵地建设,建成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官渡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太和街道和平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荣获“昆明市第一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单位”称号。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深化细化,广泛选树道德领域先进典型,常态化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创建,2人荣获“中国好人”称号,4人荣获“云南好人”称号,48人荣获“昆明好人”称号,4人荣获昆明市道德模范称号,评选表彰官渡区道德模范和提名奖55人,“官渡榜样”6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7个、省级文明单位55个。

另外,在昆明市率先成立官渡区志愿服务发展促进会,累计注册志愿者32.6万余人,组建志愿服务队776支,组织动员18.6万余人开展以“七传播七践行”为主要内容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金马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红色之声”云宣讲直播志愿服务项目斩获云南省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官渡区润土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志愿服务组织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评选名单。先后承办全国非遗联展6次,建成滇剧花灯、滇派内画等10个传习馆,成功申报乌铜走银等50多项代表性项目,官渡古镇非遗传承基地、牛街庄滇戏博物馆被省文化厅命名为首批“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

责任编辑:司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