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征集通道正式开启 2022中国智能烹饪大会将展现智能厨电新玩法

2022-09-21 15:11:2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56 分享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新的生活方式和理念随之而出,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正给整个社会带来巨大变革。作为数字经济浪潮下的全新解决方案,数字厨电的出现,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烹饪的需求和想象,“智慧厨房”逐步成为新形势下厨电发展的必由之路。

未来厨房概念已经到来,企业如何布局市场,如何迈进持续健康升级发展之路?这成为眼下厨电企业普遍面临的难题。相关数据显示,受房地产调控、消费升级等因素影响,2022年中国厨电市场从增量市场转入存量市场,主打智能化的厨电产品扛起了现阶段厨电行业利润增长的大旗。在“双碳”背景下,家电绿色化、节能化、智能化趋势显著,智能不仅是消费市场的大势,亦是未来厨电产品抢滩市场的重要门槛。

为契合新时代的烹饪场景变化与消费需求,中国商报社、《中国烹饪》杂志社联合发起“2022年度中国智能烹饪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并与北京泛博瑞咨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智能电器专业委员会同时发布《中国智能烹饪白皮书》,作为政府政策制定、行业引导和企业决策的参考,对下一阶段企业优化调整和创新发展提供借鉴,促进厨电行业提质增效、平稳发展。

据介绍,入围案例将汇编入《中国智能烹饪白皮书》,在中国烹饪杂志 、中国烹饪官网、微信订阅号、财富智享家等媒体等进行广泛宣传;入围案例企业将有机会受邀至2022“中国智能烹饪大会”现场,向与会嘉宾分享案例;优秀案例视频将有机会在大会现场播放。从“行业”到“生态”,2022 中国智能烹饪大会将再次树立一场智能厨电领域的标杆盛会,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