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52TOYS探索收藏玩具背后的文化与科技内涵

2022-08-25 15:54:5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810 分享

创新要点:52TOYS探索收藏玩具背后的文化与科技内涵

1. 用收藏玩具承载中国文化,延长文化生命力:52TOYS的设计团队发挥创意,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设计出正在自拍的、逛街的、打拳击的唐朝仕女形象,并给她们穿上颜色鲜艳的唐朝服饰,这些诙谐有趣的创意既贴合了当下年轻人的生活,又能展现出盛唐开放的文化,起到弘扬中国文化的作用。

2. 首创国内变形机甲玩具,展现中国创造实力:2016年52TOYS设立《BOX 变形机 甲系列》产品线,推出国内首款变形机甲类玩具。该系列产品在设计与创造过程中还融入独有创意,开创性地将特性鲜明的各类生物开发成机甲造型,已出品包括恐龙类、巨兽类、 水生类、鸟类、虫类五大系列,近期还推出极具中国文化元素的“瑞兽系列”,共计百余款产品,且每款产品都可以变形为边长5厘米的正立方体,形成独特的“产品语言”。

第112页-29.png

发展难题:

1. 潮玩市场上盲盒的热度逐渐下降。

2. 缺乏“破圈”的原创 IP。

3. 市场竞争激烈。

成效及突破:

1. 将《超活化系列》中的IP与文旅场景进行结合。“唐朝仕女”IP 与广州永庆坊、西安大唐不夜城联合举办展览、快闪等活动,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与在地文化的碰撞,激发 IP 不一样的魅力,使得 IP 与文旅场景达到相互赋能的效果,吸引更多当地人和游客来关注它们,进而对它们背后蕴藏的中国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加强弘扬中国文化的效果。

2.《BOX 变形机甲系列》产品因融合创意设计与复杂工艺,还受到不少国外大众的喜爱。 2019年 52TOYS 带着该系列的几十款产品参加 SDCC(圣地亚哥动漫节)时,前来观展的国外玩家就被其奇妙设计和玩法、精致的做工所深深吸引,当他们了解到这些产品都是由中国本土的企业打造时更是对目前国内的创意水平和工艺水准感到惊讶。

3. 去年在日本涩谷设立了一个以《BOX 变形机甲系列》产品为主的快闪店,受到日本 玩家的青睐,开店半个小时销售额近30万日元。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