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深挖桑黄价值 文商旅农融合升级

2022-08-25 15:50:33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82 分享

创新要点:深挖桑黄价值 文商旅农融合升级

1. 依托特色资源,打造文旅品牌:德百集团围绕桑叶、桑果、桑枝、桑根、桑树皮、桑籽油等,全方位开发保健养生系列产品,形成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工业旅游、研学实践等于一体的特色产业链。

2. 依靠科研力量,带动产业发展:德百集团与广东省农科院、吉林农业大学积极合作,投建了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桑产品研发加工基地、古桑产业技术研究院、古桑博物馆。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重点围绕桑叶、桑果、桑枝以及被誉为真菌中的抗癌冠军——桑黄等,全方位开发古桑保健养生系列产品。

发展难题:

1. 传统零售向新零售转型:零售业仍待艰难转型,一线和二线城市尤为明显,卖场人流下滑、门店成本不断上升、 多渠道销售提升品牌溢价能力,这都让传统零售感到压力。

2. 文商旅农融合困境:目前乡村振兴和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存在定位不准、同质化竞争、融合度不够、供给单一、产 业链纵深不足等问题,造成千篇一律的同质化旅游体验,缺失核心竞争力,不能形成特色品牌。

成效及突破:

1. 文商旅农跨界融合发展:德百集团让旅游发展推动产业经济,产业发展再反哺生态旅游,在“做强农业、富裕农民、 提振经济”方面开拓出一条崭新的道路。通过发展第二产业带动一产、三产协调发展,形成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格局。

2. 打造完整健康产业链:德百集团做好桑产业与文化、乡村旅游的结合文章,发挥好桑产业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 经济效益,积极发展大健康产业,形成集桑树种植、桑产品加工、桑文化体验、生态旅游、健康养老于一体的完整桑产业链, 打造中国最大的桑文化、生态桑产业基地,带动当地古桑系列产品走向全国。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