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守护者计划”,创新社区公益服务模式

2022-08-25 10:01: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927 分享

创新要点:“守护者计划”,创新社区公益服务模式

2020 年11月我爱我家启动了行业内首个企业社区公益体系——“守护者计划”,围绕环境守护、生活守护、健康 守护、应急守护和房产守护五大方面,从便民服务、社区共建、社区公益以及突发危难帮助等方面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开辟了房产经纪行业首家提供大规模公益服务的先河。

1. 勇当抗疫“志愿者”,传播抗疫正能量。成立 650 多支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测温、发放菜品生活包、代扔垃圾、 排查出租房屋、为隔离群众买菜等。

2. 争做社区“好帮手”,助力创造美好生活。北京 700 多家门店打造志愿者服务平台,100 家门店挂牌青年志愿服务站, 400 多家成立暖心驿站,全面服务社区。举办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助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

3. 当起社区“守护者”,共同构建和谐社会。成立 22 年来,我爱我家坚持扎根社区、服务社区,开展了大量社区公 益活动,切实担起“社区守护者”重任,共同构建和谐美好社会。

4. 推动智慧社区,将门店打造成科普驿站。2022 年 1 月,我爱我家科学技术协会成立,与北京市科协依托各自优势, 在推动数字化转型、人才交流、智慧社区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借助我爱我家门店网点遍布全市、贴近社区、经纪人人 数众多的优势开展全民科普,服务智慧社区,助力北京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发展难题:

在社区公益性文化事业建设方面,企业投资总量不足、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文化服务队伍的综合素质不高、公共文化 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能力较弱等问题还比较突出。

成效及突破:

凭借在志愿性、时效性、专业性、创新性等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我爱我家社区守护志愿服务获评“2021 年首都志 愿服务大赛银奖”,该项评选是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此次获奖 也是对我爱我家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我爱我家“守护者计划”以公益事业为实践,成为房地产经纪企业在社区土壤中共生共长的重要发展思路,既有高屋建瓴的行业顶层设计,也包括行之有效的落地实践措施。我爱我家“守护者计划”的全面落实和推广,将带动更多行业参与者加入到社区公益行动中来,树立正向发展的典型,提升行业整体形象, 让行业发展开启“无限正循环”。

责任编辑:付颢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