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无人自动配送技术拓展应用场景

2022-08-24 17:15:08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487 分享

创新要点:无人自动配送技术拓展应用场景

1. 创新配送技术:围绕美团丰富的线下场景,通过与现有复杂配送流程结合,基于智能调度系统、无人机、自动驾驶等技术构建的物流路网,多种人机协同的末端配送模式,形式多样的智能配送终端等,形成美团无人配送整体解决方案。

2. 扩展应用场景:美团的无人配送方案将发挥无人机、自动配送车等不同产品优势能力,满足在园区、公开道路以及低空等不同场景下的即时配送需求,提升配送效率和用户体验。

发展难题:

1. 商业化落地进程缓慢:无人车的制造成本偏高;落地场景开放少;等待投放更多的无人车收集足够多的数据。

2. 安全性能不够:安全标准不符合;实地驾驶存在一定风险。

成效及突破:

1. 缓解最后一公里难题:目前,美团首批自动配送车已经全部投入使用,主要围绕社区等场景的最后一公里展开配送,截止到 2022 年 3 月,美团自动配送车在室外全场景累积配送真实订单超 150 万单,自动驾驶里程超 100 万公里。

2.“零售 + 科技”突破防疫场景:在疫情防控特殊场景下,美团自动化、智能化的配送设备在防控区智能化建设中贡献了显著价值,保障物资更高效、安全地运转。

责任编辑:李沫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