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专题>

做好IP+,赋能品牌营销创新

2022-08-24 17:02:12中国商报网 收藏0 评论0 字数634 分享

创新要点:做好IP+,赋能品牌营销创新

1. 立起“元气新青年”的品牌形象:元气森林将 IP 定位为——符合品牌精神的 Z 世代敢拼敢想敢创新、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年轻人,并提炼了“朝气、傲气、硬气”三个“气”作为核心关键词。

2. 打赢营销之战:抢占话题先机,持续积累声量,借助冬奥和五四青年节影响力,一炮打响。线上紧跟赛事进程特别是运动员夺冠节点进行传播互动、IP 内容持续输出,线下匹配多种形式硬广高效上刊,强曝光助力 IP 认知提升;推出概念视频,并联动电商渠道开展活动,邀请“元气新青年”代表徐梦桃做客直播间畅聊青年话题,传递品牌及 IP 核心主张。

发展难题:

1. 核心竞争力不足。根据以往爆款产品的走红逻辑,爆款主要是找到了一个相对空缺,或是带有红利属性的领域,而玩家依靠敏锐的感知力察觉到市场未来趋势,加之自身具有赋能延展品牌的能力,才能将产品快速推向消费者。

2. 市场下沉不易。在下沉市场,元气森林得到消费者认可的难度要比城市大很多。但是在对价格较为敏感的下线市场,这套逻辑并不适用。

成效及突破:

1. 创新地选择三位青年冬奥运动员作为IP打造的代表,把握冬奥期间三位运动员流量红利,低成本斩获微博热搜第二、抖音热搜第一的成绩,品牌及IP出圈。

2. 将IP与产品相结合,同时借势权威媒体背书,推出联名礼盒,进一步提升IP形象的同时,配合公关话题实现了低成本高曝光。

3. 将IP打造与渠道活动相结合,实现IP建设反哺销量,活动期间电商销量环比上涨超过200%。

责任编辑:李沫楠